韓國要中國在對待南北韓關係上秉持公正

發表:2010-11-29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今天在黃海展開。這是一次美韓向朝鮮全面展示武力的軍演。美國投入了包括航母在內的戰艦和戰機。朝鮮則威脅毫不留情地打擊任何在朝鮮看來是侵略朝鮮領海主權的行為。與此同時,平壤宣布一名高官將在後天訪問中國,以期在微妙的時刻強化與傳統盟友中國的關係。而對美韓聯合軍演十分不滿的北京也活動頻繁,但始終不肯譴責朝鮮炮擊韓國的侵略行為。

本次連續四天的美韓軍事演習比此前舉行的任何一次規模都大。為什麼要在黃海舉行如此大規模的聯合軍演,華盛頓方面說是為了強化對朝鮮的軍事威懾。但北京方面聲明反對在中國經濟專屬區之內的海域進行任何性質的軍事行動。不過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說,美韓聯合軍演屬於防禦性質,沒有把目標對準中國。

根據美國軍方的公報,這次聯合軍演美國投入了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這艘航母可載包括長程轟炸機在內的75架戰機,可在執行任務時進行空中加油,具有涵蓋半徑遼闊的軍事行動能力。美國還同時投入了考彭斯號導彈巡洋艦,斯特蒂姆號導彈驅逐艦等大型戰艦。韓國方面則派遣世宗大王號宙斯盾驅逐艦、警戒艦、護衛艦、戰鬥支援艦、反潛戰艦參加演習。此次聯合軍演圍繞對空防禦和水上交戰能力進行。演習期間,還將進行航母戰鬥群護送和對空防禦、海上自由攻防演習。

就在今天聯合軍演開始不久,五天前剛剛遭朝鮮炮擊造成兩名韓國士兵和兩名韓國平民死亡的延坪島,再次傳出炮彈聲。韓國軍方證實,這些很可能是發射炮彈的聲音來自朝鮮。為此,韓國方面下令島上居民臨時躲入防空壕,但這一命令在不到一小時後撤銷。不過,首爾當局已要求住在延坪島的記者到當地時間今天晚上之前離開。韓國國防部說,目前根本無法預見朝鮮會採取什麼樣的挑釁行動。

據韓國媒體報導,平壤方面在與韓國相鄰的邊界部署了地對空導彈。據稱這種有雷達導航的薩姆二型導彈,瞄準的目標是在接近朝鮮近距離飛行的韓國戰鬥機。

面對這一動盪的局勢,中國外長楊潔篪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星期六舉行了電話會談。楊潔篪呼籲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不要採取激化矛盾的行動。另外,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也在同一日前往首爾,與韓國外長進行了交流。

中國為什麼對黃海聯合軍演如此關注,這同自從韓國天安艦遭擊沉後中方一直不願表態譴責朝鮮有關。而美韓在黃海舉行的一系列軍演首先是也針對天安艦被擊沉後的緊張形勢而來。中國對美韓黃海演習一直強烈反對,對這一次的演習也表示嚴重關切。中國方面的理由是什麼呢?中國說,在天安艦被擊沉之後,這一地區情勢已經十分緊張,再加上本月23號韓國延坪島發生炮擊事件,再舉行軍演只會雪上加霜。北京當局還表示,聯合軍事演習地點太靠近中國海域,會影響中國的安全。

但是,中國對朝鮮的放任態度也引起了美韓的不滿。華盛頓要求中國說服盟國朝鮮不要輕舉妄動。韓國方面更是對中國在朝鮮炮擊韓國島嶼後的態度感到不解。韓國總統李明博今天對來訪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表示,希望中國在與南北韓的關係上秉持公正。根據韓國總統府發表的文告,李明博要求中國採取更公正更負責的態度,對朝鮮半島的和平做出貢獻。

據報導,在發生朝鮮炮擊韓國延坪島事件之後,韓國對北京對待平壤的和解態度非常憤怒。中國政府的舉動本週在韓國引發了各方的批評。韓國總統府說,戴秉國一行向炮擊事件中遇難的韓國人表示哀悼。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則以「坦率和有深度」來形容戴秉國與李明博的會談。中國方面保證努力阻止朝鮮半島局勢繼續惡化。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將在11月30日訪問中國,這是自從朝鮮炮擊韓國以來訪問北京的朝鮮最高級別的官員。他對中國的訪問將一直延伸到下個星期六。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