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輿論監督研討會 臺灣學者被迫離席

發表:2010-11-29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1月27、28日,第九、第十屆「新世紀新聞輿論監督研討會」在浙江大學西溪校區和田家炳書院召開。此次會議由浙江大學傳媒與國際文化學院、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傳播研究中心、中國人民大學輿論研究所、中國傳媒大學傳播研究院、暨南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等六所院校聯合舉辦。

據稱,會議邀請了學術界、媒體界、法律界等相關人士250多人,就富士康員工自殺、看守所內暴死、暴力拆遷等眾多中國社會新聞和輿論監督熱點進行研討。

在兩天的研討中,北京外國語大學教授展江、浙江大學教授徐岱,資深媒體人胡展奮、中國中央電視臺記者莊永誌,南方週末記者陳鳴、中國傳媒大學教授陳衛星等人先後發言,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也委託其助理在會上發言。

據微博直播稱,會議有些段落非常精彩。資深媒體人胡展奮先生作為目前活躍在新聞一線的最年長調查記者,稱自己「能咬一口就咬一口」,贏得聽眾熱烈鼓掌。

由於會議內容的敏感性質,引來了國保的注意及干涉。據來自臺灣中正大學的羅世宏副教授微博透露稱,27日的開幕式剛結束,會議主辦方就接獲通知,稱外國人不得參加,他和歐洲與會者被迫離開會場。但心裏納悶:臺灣人怎麼就成了外國人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