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上挖煤的可行性報告

發表:2010-11-29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我們偉大祖國建設的飛速發展,能源問題日益突出,要發展,我們就要開發新的能量來源,在此,我鄭重提出:向太陽進軍!向太陽要能源!在太陽上挖煤!

本報告分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論太陽上有沒有煤

一些資產階級學者認為,組成太陽的主要元素是氫和氦,這簡直是不明物理,亂說一通。我們隨便找來一個充滿氫氣的氣球,用火點燃它,氣球確實會劇烈燃燒,但它持續的時間非常短暫,如果太陽是由氫和氦組成,氦氣不會燃燒,而氫氣在太陽上即使貯量再多,太陽燃燒的時間也決不會很長。

太陽也不會是由液體燃料組成。如果是液體,眾所周知,液體具有流動性,那麼這些組成太陽的液體會流滿整個天空,我們看到的就不會是太陽這個火球燃燒,而是整個天空都在燃燒了。

所以組成太陽的既不會是氣體,也不會是液體,而只能是固體。固體能燃燒的,有木柴和煤,然而前者燃燒時會發煙,但我們誰曾看見太陽冒著濃煙從天空掠過呢?所以組成太陽的主要物質只能是煤,而且是優質的無煙煤。

第二部分:論能不能挖太陽上的煤

資產階級學者還鼓吹:「沒有太陽,地球上就不會有風雪雨露,也不會有草木鳥獸。」甚至還說:「沒有太陽,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可愛的世界。」太陽的作用真的這樣重要嗎?太陽就真的如老虎屁股,一點兒也不能動嗎?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生活常識告訴我們:太陽,它只是在充滿溫暖和光明的白天發光,而在寒冷、黑暗、最需要光和熱的時候,太陽,卻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從這個意義上講,太陽的作用甚至遠遠不及在黑夜裡發微光的月亮。這些資產階級的所謂學者拋出這種聳人聽聞的太陽至上的論調其實別有用心,其目的在於阻撓別人對太陽上能源的開發利用。但他們忘記了任何偽科學的東西都是經不起推敲的,唯心的反動鼓吹其結果只能是在真理的厚牆上撞得頭破血流。

第三部分:論如何在太陽上挖煤

我們都知道,太陽無時無刻不在燃燒,那麼怎樣才能在太陽上挖煤呢?要回答這個問題,筆者想先講一講自己年輕時的經歷。那時筆者身在東北,三月植樹節時響應號召植樹造林。三月的北疆,土地尚未化凍,一鎬掄下去,只能砸出一個白點。但困難嚇不倒我們,我們砍倒大樹生起了一堆堆篝火,讓火把土地烤暖後移開它再挖。就這樣邊燒邊挖,邊挖邊燒,終於勝利完成了光榮而艱鉅的植樹任務。

今天我們要在太陽上挖煤,就可以用到這個在激情燃燒的歲月中積累的寶貴經驗。太陽上雖然燃燒著熊熊大火,但火不是可以用水來滅的麼?難能可貴的是離太陽最近的一顆行星就是水星,水星水星,顧名思義,就是一顆充滿了水的行星,那上面煙波浩淼,水資源可謂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我們完全可以取水星之水局部地滅太陽之火,然後在已滅火的太陽局部表面上迅速地挖煤。就這樣邊挖煤邊滅火,邊滅火邊挖煤。

雖然水星上水資源豐富,但本著節約的原則,我建議最好是利用早晨和黃昏這兩個時間段搞生產。因為在這兩個時間段裡,太陽的溫度不是很高,火勢不是很猛,這時生產作業不但可以節約水資源,而且還提高了安全係數。並且在這兩個時間段裡,太陽離地表最近,也便於煤的運輸,如果在正午生產,大大增加了水資源的消耗和提高了運輸成本不說,如果煤塊從高空跌落,還容易造成勞動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

結語:不怕做不到,只怕想不到,只要我們解放思想,開動腦筋,一切東西都可以拿來為社會主義建設服務。正所謂:中華兒女多奇志,敢叫太陽變煤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