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辛灝年(圖)

作者:夏言 發表:2010-11-29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辛灝年先生演講照片

記得五年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應邀來澳州作巡迴演講,主題是他的代表作品《誰是新中國》。當時我父母正好在澳州探親小住,我給父親看廣告,並安排他去聽聽,他一看是個政治話題的演講,當場一口拒絕了,我勸了幾句,他反而更來火了,不停地嚷嚷:「我聽了大半輩子的政治報告,也作了無數次的報告,現在總算清閑了,到了澳洲還聽報告?」

老爸今年八十有餘,在中共體制內苦幹了五十多年,也曾因職權所指,似乎在上海影響了十幾萬人的命運,或許是文化層次不高,聽報告和作報告是他生命中最不爽的必需品,有時甚至對「報告」二字表現得厭惡至極。

我明知老爸對演講的厭惡是被中共體制害的,他事實上只知道黨文化式的報告,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演講。但那種根深蒂固的觀念也不是我三言二語可以說服的,最後我和老爸談了個條件,進場子聽十五分鐘,不爽馬上走人,老爸給兒子面子,勉強答應了。

結果當然不出所料,老爸坐下去再也不肯走了,一直聽到演講結束。回家的路上,老爸自言自語,內心的波動也不斷地浮現在臉上。

「呵呵,太精彩了!太精彩了!有條有理,讓人信服呀,這樣的報告聽得太多也不會厭。」

「這位辛先生,也是挺「反動」的,把中共幾十年來的宣傳徹底顛覆了。」

那天的演講會場裡,我還遇到了幾位失去聯繫很多年的研究生朋友,彼此對中國歷史的偏愛再次久違重逢,他們感嘆以前也只是道聽途說辛灝年先生擁有無人能出其右的雄辯好口才,如今一見,真是大開眼界。

現代中國史是所有在中國長大的人都必須接受的文化教育,那段歷史,那些故事,中共的教科書讓所有的中國人無一例外地統一了思想,並把那些信息滲透到每一個人的血肉之中。如今,辛灝年先生重新暢談那段乏味的中國近代史,以一個嚴謹的學術研究者的身份,以一種超乎凡人的表達技能,把演講的現場效果發揮得如說書一般淋漓盡致,而人們在驚嘆辛先生的記憶和邏輯分析時,突然發現自己腦海之中的那段中國近代史是一部位偽造的歷史,那種驚訝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那辛灝年到底是誰呢?我試著通過古狗在網際網路上查了查,與辛灝年相關的信息多達四十多萬條,介紹莫過於此:「辛灝年,即高爾品,中國安徽巢縣人,1947年11月生於南京,武漢大學畢業,中國大陸知名的作家和學者。」絕大多數的信息都與作品《誰是新中國》有關,也都是辛灝年走出國門後的消息,但也有一些難得的訪談涉及了辛灝年的過去,其中最為成功的是做客墨爾本知名主持人金翼的訪談節目《老金話館》,該節目曾經是新唐人電視臺的一個短期欄目。

辛灝年先生出生在國民黨年代,生長在所謂的「紅旗」下,身為一介文人的父親曾因在國民黨教育部任過職而被打成右派遭到了關押,作為當年的老高三,辛先生既在家庭的不幸苦難中長大,也是一位飢餓年代的歷史見證人。他和無數的青少年一樣,一邊默誦著那些歌功頌德的詩篇,一邊目睹並親身經歷了人為製造的餓死幾千萬人的災年。所幸的是,面對這個用謊言和鮮血壘起的中共建政歷史,辛灝年先生終於從麻木的人海中直起腰來,用完全獨立的思維去探索過去的歷史,他從文學創作作家演變成一位歷史學家,成為了一位敢於剝離謊言回歸歷史真相的戰士。

辛先生原名高爾品,在出國前改名辛灝年,取意「辛亥革命浩蕩之年」,灝即宏大之意。辛灝年先生憑著中國人的良知與高尚的責任感,通過對現代中國歷史的刻苦鑽研,終於完成了如驚雷般的醒世之作《誰是新中國》,愚弄了十三億人民半個多世紀的中共偽史在辛灝年的侃侃而談中露出了本來面目。

建立一部偽史是不容易的,那需要絕對的無恥,在泯滅良知的基礎上還要無數自願墮落者用歌功頌德、文過飾非來為荒淫暴政作遮掩。而復原一部真實歷史就更是艱難,除了擁有超越常人的智慧之外,還需要堅強的勇氣來面對無盡的壓力。因為半個多世紀的洗腦,先入為主的信息將虛假填滿了中國人的思想領域,要讓生活在謊言中的人們看到真相、接受真相那可就是一個天大的工程。

辛灝年先生的功績不僅僅是發現了真相,還在於他的致力於傳播真相,他以超強的記憶力暢談歷史細節如數家珍,非凡的口才似滔滔江河波瀾壯闊一氣呵成,個人的雄才魅力令復原歷史真相的演講變得充滿戲劇性,充滿誘惑力,席下的觀眾就像在觀摩一部精彩電影一般,無不被那種難以抗拒的歷史感染力所震撼。

眼看倍受世界華人關注的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即將來臨,12月5日辛灝年先生作客《看中國》成為了讀者朋友們近距離接觸的大好機會,看看辛先生是天才還是凡人,聽聽辛先生如何解答您心中的迷惑。一百年來的風風雨雨、一百年來的是是非非,誰雄?誰寇?千百年來的中華民族基業,究竟是誰主沉浮?

歡迎讀者們一起走近辛灝年先生與其探討。

看中國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