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違建「空中花園」 被責令停工(組圖)

發表:2010-11-29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違建房修成豪華古典建築式樣。

亭臺樓榭、假山怪石、黃瓦彩畫……在漢口後湖香利國庭小區,一幢14層住宅樓樓頂平台上的「空中花園」頗有中國北方皇家建築特色。昨日,有市民向本報新聞110反映:這座「空中花園」算得上是「史上最美違建」。

記者昨日實地探訪。在香利國庭小區2棟2單元的14層頂樓平台上,「空中花園」已頗具規模,業主在平臺西南面搭建的亭臺非常氣派:四角飛檐,朱紅圓柱,黃瓦彩畫,輝煌富麗,平台上還裝飾有怪石、假樹和長廊。工程尚未完工,幾名工人正在進行最後的裝修。

香利國庭興瑞物業公司工作人員稱,業主姓柳,買了2棟11樓到14樓共4層的房子,是兩套複式,「樓頂上的工程,通過了審批」。

工程尚未完工,幾名工人正在進行最後的裝修。

武漢物業管理條例新規規定,屋面露臺屬於業主共有,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侵佔、處分或者改作他用;利用共有部分進行經營的,應當符合法律、法規、規章和管理規約的規定,並徵得相關業主和業主大會的同意。

這座「空中花園」到底是不是違建?記者將情況反映給江岸區城管局,該局拆違專班迅速趕到現場調查。工作人員陳先生稱,經查,該工程沒有經過規劃部門的任何審批,屬於違章建築。

面對城管部門的調查結論,興瑞物業一位工作人員辯稱,「該業主實施的工程沒有破壞大樓結構,設計也是合理的,工程實施前也向物業進行了報備。」

業主柳先生堅稱,這一工程「並非是違章建築,而是空中綠化景觀。」

記者昨在小區採訪時,不少業主對這一明目張膽的違建大加指責:一定要剎住這股歪風,否則其他業主效仿,將後患無窮。目前,江岸區城管局口頭通知當事人,責令立即停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