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專家舉報中共高層失職致愛滋病爆發

發表:2010-11-30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8日,在「世界愛滋病日」前夕,北京愛知行發布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直接致信胡錦濤,揭露河南「血漿經濟」引爆的中國艾滋疫情、劍指現任中共高層的李長春和李克強,在任職河南時嚴重失職、中國當局刻意隱瞞真實的艾滋疫情並對愛滋病維權人士進行打壓。

連續發出的舉報信和公開信

78歲的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中國健康教育協會會長陳秉中發出公開信,向胡錦濤直接陳情中國愛滋病疫情的嚴重性,要求懲處責任官員,主要是現任中共常委的李長春和李克強。

早在2010年9月,曾向中紀委監察部舉報中心舉報,當時的文章題目是《導致愛滋病在中原大地暴發流行的血禍責任者難辭其咎》,共有四萬餘字。

文章指出河南「血漿經濟」最大的獲利者和受害者、始作俑者是何人。河南因「污血案」致艾滋疫情爆發並蔓延至全國其他省份,文章也揭露當局對愛滋病患者家庭救助不利的不負責任態度並打壓艾滋維權人士。其中直接指出時任河南省領導的李長春在當地推行「血漿經濟」,導致愛滋病暴發,但此舉報在當時未被受理。

其後陳秉中教授又曾致信胡錦濤、溫家寶,未有當局回應,及至11月28日,陳教授發出公開信,將他在公共衛生部門調研瞭解到的中國愛滋病疫情等情況公之於眾,強烈要求中國當局嚴懲「血禍」最主要的責任人並給予愛滋病患者救助和賠償。

李長春,1990至1997年在河南省任職;李克強,1998至2004年任職河南,後二人都進入高層的核心;李長春任職期間河南省政府九十年代推行「血漿經濟」造成上百萬人感染艾滋病毒、數萬人因此死亡,李長春時代的河南和李克強時代的河南,當局皆刻意隱瞞疫情,又成為艾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傳播至全國其它地方的原因,相關官員並沒有因此受到懲處,而抗擊愛滋病的高耀潔、王淑平等人卻屢遭打壓,被迫遠走國外。

我不能把愛滋病疫情的真相帶到棺材裡

德國之聲記者在獲悉陳秉中教授發出公開信後,電話專訪了陳教授。以下是記者與他交流的全部內容

記者:「您今天為什麼要發出這封公開信?」

陳秉中:「我9月1日寫過一封舉報信,從那個材料當中你會看到問題是非常嚴重的,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中國更嚴重的艾滋疫情了,而這樣的疫情,當時河南的省委書記和省長卻沒有受到任何處理,目前河南很多愛滋病患者被迫上訪,處境非常悲慘,政府根本不管他們的死活,看到這裡我覺得從良心上過不去,我收集這些材料已經有好幾年,今年六月才寫成,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應該站出來,替受害者說話和請命。我覺得我應該把這些情況反映給當局,所以今年9月1號我給中紀委寫了舉報信,10月13日再次致信胡錦濤、溫家寶等四位領導人,都沒有回應,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我再給他們寫信沒什麼用了,因此我寫了這封公開信,把這一切向全世界公布,以期給中國政府形成壓力,看他怎麼辦?我掌握的這些事實是確鑿的,我有把握我所說的都是事實。」

記者:「河南當時推行的血漿經濟引爆中國的艾滋疫情,您對官方刻意隱瞞怎麼看?」

陳秉中:「他們是有意掩蓋,他們對現在到北京上訪的愛滋病患者打壓報復,像這次河南的田喜,因為輸血感染已經上訪六年,政府都不給解決任何問題,還找藉口對他治罪,他們不但在愛滋病領域掩蓋實情,像趙連海案也是這樣。我也把這些都寫出來。第一步是揭露這兩個高官,他們是負主要責任的,他們有意隱瞞,如果在其他國家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早該被撤職。可中國官官相衛,還給他們提拔起來,還進入國家最高決策層,這很奇怪,他們掩蓋事實,我要把這些都揭出來。」

記者:「您也知道很多人因此受到中共的壓力,您想過您會遇到很大的壓力或迫害嗎」

陳秉中:「對我來說,風險性是非常大的,高耀潔受到迫害,已經移居國外,我是不能離開這裡的,我也不怕,頂多就是一個死,而且我現在也是肝癌晚期患者,趁著我還有點體力的時候,我要把我想說的話全說出來,不要把這些都帶到棺材裡。如果那樣是非常遺憾的。所以我最後可能受到怎樣的壓力,我也不得而知,我也無法防備,如果有人想追殺我,我雖毫無反抗之力,但我不去管這些,我目前就要這麼做,我現在生死都不怕、置之度外了,如果為了自己的安全,那除非你什麼都不要做,也不要舉報,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記者:「您對現在中國公共衛生系統的官員怎麼看,中國公共衛生事件頻發,他們基本不說真話,有很多失職」

陳秉中:「他們已經是利益集團了,他們心裏都明白,就是不敢說話,也不願意說話。現在中國負責抗艾的官員是李克強,我這次公開信裡主要提的是他和李長春,讓一個罪魁禍首來管愛滋病,中國的防治愛滋病工作怎麼會有起色呢!他敢接見來自河南的到北京告狀的愛滋病患者嗎?他道歉嗎?不會!他的官當得還很好,因為他的上邊也在保護他,在這個信裡我這次並沒有寫到這一步,我下一步再說。」

記者:「您知道這次又有六十多位河南的愛滋病患者和家屬代表來上訪嗎?另外還有上海生物製藥所八因子污染案的二十多位愛滋病患代表來京,您想向他們瞭解一些情況或想對他們說些什麼嗎?」

陳秉中:「我知道上生所那個案件,這次這麼多人來,中國這邊管制厲害我沒法傳出文件,如果你方便的話幫我把我9月1號那份舉報信和這次的公開信發給他們,讓他們知道,北京也有人在支持他們替他們說話,他們不是孤立的。光靠他們自己上訪力量也很薄弱,我這樣也算幫一把吧,只要大家互動起來,還有點希望。」

記者:「您如果受到很大的壓力,又聽說您的孩子們都在國外,您會不會也選擇到國外」

陳秉中:「我的女兒在華盛頓大學醫學院,雙博士,我的兒子也在美國,雙碩士,但我不想去國外,一是我的身體原因,二是這事我得做,我就活也活在北京,死也死在這兒了,我做這事,現在就我老伴兒非常支持我,也擔心我。」

記者:「您作為一位公共衛生專家,對中國抗擊愛滋病的未來還有什麼願望嗎?」

陳秉中:「政府應該馬上出面,對河南的或其他地方的愛滋病患者給予關心、救助和陪償。中國政府不能造成愛滋病高發的惡果然後不負責任,中國政府不能再讓他們到處上訪,叫苦連天了,要解決問題。」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