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查到62人遇難 警封路阻拜祭家屬追責(組圖)

發表:2010-11-30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頭七在弔唁,二七追究責任!昨日是上海教師公寓衝天大火災的二七,一批死難者家屬和民眾帶同鮮花、照片重返現場,再向死者致祭,可是當局卻如臨大敵,派出大批公安在場嚴密監視,禁止家屬靠近火場,爆發口角。家屬同時成立委員會與當局交涉,不但要求向直接負責工程的人及企業追究,同時亦要召開聽證會,追究政府官員責任。

在本月15日發生的大火,當局公布有58人死亡,但內地著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調查指,已查到62人遇難。一批死者家屬昨午2時到達安置家屬的酒店門前,準備前往膠州路現場致祭,當局似乎早有準備,公安在主要路口架起路障,以「可能有高空墮物」為由封路,引發家屬不滿,與公安發生口角,其後家屬、群眾一哄而上,衝破封鎖到達現場。將花牌、鮮花等放在大廈外圍,三名音樂人則拿著寫上歌詞的大字報,以歌聲弔唁死者,大批公安聞訊後即時湧至,將他們驅散。


有家屬帶來死者的照片、點起香燭拜祭(左圖),並將鮮花放在災場藍色圍板外(右圖)。


「當局逼家屬就範」放大圖片

本月15日發生的大火,艾未未已查出有62名死者,比當局所公布的多。

對於當局在死難者頭七時,安排上海主要官員、逾十萬民眾到場獻花,二七則如臨大敵戒備,令家屬大為不滿,批評當局現時只傳達指令,「如果要談賠償,家屬就要先簽火化單,再有要求又要簽其他文件,好像一步一步逼家屬就範」。而難者家屬在前晚舉行會議,成立家屬委員會與當局對話,同時列出多項訴求,包括舉行聽證會追究官員責任、先追究後談賠償、公開完整的死難者名單、讓家屬回到火場視察等。此外,艾未未作品「向日葵種子」正在英國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Moderngallery)展覽,前日54歲的華裔藝術家蔡原,不但跳入種子堆,更試圖在堆內小便,以抗議藝術家生活困難。本報記者/法新社


家屬手持鮮花準備回現場拜祭,卻遇公安設路障阻撓。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