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學家稱宇宙在大爆炸前就已存在(圖)

發表:2010-11-30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片,圓環的存在可能說明大爆炸前有事件發生。

英國和亞美尼亞科學家表示,他們發現了能夠證明宇宙在大爆炸前就已存在的證據。絕大科學家相信宇宙是在大爆炸後產生的,但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CMB)中發現的同心圓--大爆炸後效應--可能證明大爆炸前有事件發生。

這一引發爭議的發現認為,宇宙並非大多數人所認為的那樣開始於137億年前,而是週期存在,從一個永世進入另一個永世。備受尊敬的科學家--牛津大學教授羅傑·彭羅斯和亞美尼亞埃裡溫國立大學教授瓦赫·古扎德亞將這一發現刊登在arXiv.org網站上。

絕大多數科學家認為宇宙是在大約137億年前大爆炸後誕生的。恆星和星繫在宇宙形成後大約3億年出現。太陽誕生於大約50億年前。地球上第一次出現生命則是在大約37億年前。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可追溯到大爆炸後30萬年,現在的溫度已降至零下270攝氏度左右。

但彭羅斯和古扎德亞認為,美國宇航局威爾金森微波各向異性探測器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發現的證據顯示,輻射中存在的印記年代超過大爆炸。兩位科學家表示他們已經發現了12個同心圓例子,其中一些有5個圓環,說明一些天體在其歷史上發生了5次大規模事件。圓環出現在星系團周圍,星系團背景輻射中的變化程度似乎較低,顯得有些怪異。

這項研究發現似乎否定了得到廣泛支持的有關宇宙起源的「膨脹理論」。這一理論認為宇宙開始於大爆炸,將繼續膨脹下去,直至未來達到某一個點才停止膨脹。彭羅斯和古扎德亞認為,同心圓是上一次大爆炸前的上一個永世中特大質量黑洞碰撞產生的極度強烈的引力輻射波的印記。他們指出,這意味著宇宙週期受控於大爆炸和特大質量黑洞碰撞。

彭羅斯表示,他的新理論「共形週期宇宙論」認為黑洞將最終吞噬宇宙中的所有物質。根據他的理論,在吞噬宇宙中所有物質之後,留下來的就只有能量,觸發下一次大爆炸進而開啟一個新永世。彭羅斯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說:「在我認為的變遷中,你會看到一次指數性膨脹,但並不是發生在我們的永世--我用這個術語描述從我們的大爆炸到遙遠的未來這段時期。我認為這個永世只是一系列類似時期中的一個,以往永世的遙遠未來不知何故成為開啟我們這個永世的大爆炸。」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