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立大學每年學費2萬 工薪族輕鬆讀碩士

發表:2010-11-30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2萬元學費,日本國公立大學研究生學費一直都是留日項目中最便宜的。就本科畢業生來說,現在選擇日本留學主要有3條途徑:先進入語言學校,之後參加大學院的考試,進入大學院學習相關的碩士課程;直接大學院(此類可申請的大學院及專業十分有限);申請國公立大學的「碩士快捷保錄取」課程,之後通過大學院考試進入大學院的正式碩士課程。

記者昨日獲悉,日本國公立大學碩士快捷保錄取課程從即日起到明年3月正式招生,學生只要就讀此項目,並成績合格就有可能被日本大學院錄取,比起讀語言學校再申請大學院、直接申請大學院的繁瑣手續及極高門檻,這個項目能大大提升成功的機率。出國專家表示,大四在讀生或者本科畢業生都可以申請該項目。

每年2萬元適合工薪族

每年20000元學費,低於中國大學,日本國公立大學研究生學費一直都是所有留日項目中最便宜的,每年約30萬日元左右(約2萬人民幣)的學費,是工薪家庭也能承受的。進入碩士階段後學費全免或半免的比率很高,獲得獎學金機會多。就讀「碩士快捷保錄取」課程的學生在此過程中練習日語,學習期間可以得到大學院入學考試在專業方面的重要資料及指導,成績合格就能被大學院錄取。

語言門檻低入讀更容易

此項申請適合的群體是具備一定日語能力或英語能力但不具備很高的日語水平,希望在日本能夠直接得到專業課輔導的學生。在語言要求上,日語專業,語言要求日語一級證明,文科專業需要英語四級、日本J-TEST考試A-C級,理科專業需要英語四級、日語500學時證明。項目為非211工程大學的學生帶來了捷徑,因為他們也能申請日本的一流大學,並且保證錄取率。

来源:新浪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