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學院一女生被撞 學生寒風中樹人牆保屍體 (組圖)

發表:2010-12-01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1月28日下午六時左右,平頂山學院一女生被撞死,肇事者逃逸,110一個半小時後才遲遲到來!據現場同學說,警察身上還帶有酒氣。學生自發組成隊伍,在馬路上設障,從事發時間一直站到凌晨。同學們守夜,只為死者安息!至我發此稿時,死者家屬已經到來,死者母親悲痛欲絕,哭暈了叁次;大部分學生也已經被疏散,只有少量代表仍在事發地點。

我是一名考研人員,下午一直在自習室複習。晚上六時左右,外出吃飯的時候,聽到有人在說我校一名女生被車撞死的消息。關於此事,我也只知道這麼多。

晚上準備休息的時候,一同學說:「我要出去給人送衣服。」我問是什麼情況,他說是給在校外為死者守夜的一位同學送衣服。我隨即與他通往。由於正處於冬季,最高溫度也只有一度左右,此時已經十點。

趕到事發地點,便看到自發的學生隊伍,以及他們用紅布條和身體設立的禁行障礙。此時事發地點所在的人員只有不到一千人。我的一位同學也在那裡,她說:「人應該再多一點。可是天太冷了,不得已讓很多人都回去了。」

我也漸漸得知事故的真實情況。下午六時左右,我校一名女生獨自走在建設路路口(即硃砂洞附近),一輛疾駛的汽車將她迎面而來,將她撞死後,又馬上逃逸。當時的目擊證人只是幾個摩的司機,這時他們已經回家。我校學生陸續趕到,辨認出是我校數科院08級的一名女生。死者的同學撥打了110,通過電話唿叫了更多的同學趕到,其他院系的學生也聞訊趕來。由於肇事者已經逃離,而又無公安和政府人員在那裡,他們便自發設障,阻止來往的車輛。死者屍體仍在地上躺著,同學們給她蓋上了一條被子。同學們此舉也只是在說:「我們要保護現場。」一個半小時後,公安車輛姍姍來遲。在此之前,120車輛也已經到來,但他們只是看了一眼,掉頭就走。讓學生感到氣憤的是,到來的幾個身穿警察制服的人身上還有酒氣。他們也想要離去,但被學生集體阻攔。

我到達地點時,政府、公安和校方人員都站在馬路的一邊,看著這群他們認為「無知」的同學。我從其中走動的時候,也聽著他們的口裡不停在說:「有什麼用,都是無知!」我聽後看著他們,我們問他們:「難道人就應該這樣死去,而又無人理睬?」。

他們也看著我們說:「你們想怎麼辦?」

我的同學說:「我們想要個說法。」

「什麼說法?」

「她是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麼死去了,你們沒有感覺嗎,你們作為政府人員、人民公僕不能採取行動嗎?」

我的這個同學是個女生,她說話的時候已經眼中含淚,而我們與死者並不相識,只因為「那是一條鮮活的生命。」。政府那邊回話的是個女士,一口的官腔:「我們一直都在處理。」

「難道是這樣處理的嗎?一個半小時才能到來。」

「但是你們站在這裡不冷嗎?」

「你要是冷的話,你可以躺在那裡睡!」她說話顯然是情緒有點不穩定,但是發生這樣的事故誰又能冷靜。另一方面,作為人民公僕的你們站在一邊不採取行動,又怎能害怕寒夜的冷呢?那個女發言人瞪著我們。

再有半個小時之後,公安局長和交警隊長也到來,他們要和幾個代表談話。我們便走上前去。「同學們,誰也不想發生這樣的事。」同學們陸續有人提問,但兩位局長還是把目光聚焦在我們身上。

我們問他們:「監控錄像有嗎?」

「有。」

「我們能看嗎?」同學們也都有這個想法。

「這屬於保密期,恕不能滿足。」

「事故發生後,公安機關應該多久趕到現場?」

「國家法律規定是五分鐘。但我查看了下午的記錄,那個時段同時發生了叁期事故,我們的人員都在執行公務中。距離這裡最近的一個大隊,也在很遠的一個地方。」

此時同學們已經更加氣憤。沒有人再去問,「你們來的時候身上還有酒氣」之類的話。

「你們把我們喊來是要說什麼呢?」

「我們是想和你們談談,最好是撤離,死者的家屬也正在來的途中。再說,你們都是有素質的大學生,有知識,有學問。」

我問他們:「我們不需要聽這樣的話,這和學問似乎不掛鉤。因為我們都是人,從人性的角度考慮,這和素質毫無牽連。」

這時有很多同學說:「你們也是人吧?」

「是的,我們是人。」說過此話,他們瞬即低頭不語。

「能給我們一個說法嗎?」

「這也屬於保密階段。」

同學們漸漸都離開他們,繼續站在自設的警戒地點為死去的同學守夜。

家長趕到時,已經是凌晨1點多。在這期間,很多部門的人都在用各種方式,包括說服、勸解的手段來讓同學們散去,但同學們仍為想要一個說法留守塬地。他們的手段還不乏拖拽等讓人感到心寒的舉動。死者的母親大聲地哭喊著:「我的女兒啊,你怎麼捨得離開我們啊!」由於悲痛萬分,不多久便暈了過去。死者的父親跪在一邊哭聲說著:「女兒啊,你都看到了嗎?你的同學大半夜都在為你守著啊!我謝謝你們了,同學們!我上輩子造的什麼孽啊,我是怎麼‘遭’(方言)的啊?!」 但不知何時已經有人將救護車和殯葬車叫來,似乎他們就在等著死者家屬哭暈過去,而將他們送去醫院,隨即處理現場。但死者的父親和姐姐在一邊說:「娘,你別哭了,你哭暈的話他們就把你拉走了,那樣事情也不能解決啊!」仍有政府和校方老師「拖拽」著死者家屬上車,死者家屬口裡一直喊著「我們不走!」在學生的阻攔下,他們才未能將家屬拉上車!有死者院系的學生說:「同學們,誰都別走!死者家屬說了,他們不會走,誰也不要同意把死者拉上殯葬車!」

苦等當中,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死者仍在冰冷的地上躺著,事情卻一直沒有得到處理。同學們也將事件發到學院貼吧、天涯和貓扑論壇上,但由於是在深夜,幾乎沒有人看到和回覆。貼吧裡有人回覆,他們在魯山縣某一地點看到一輛黑色的豐田車,車的保險槓已經撞壞,車上不見人。這個消息通知了警察,但是警察只是問了問目擊證人的號碼。家屬趕到時,仍沒相關人員解釋關於那輛黑色豐田車的消息。

凌晨兩點半左右的時間,同學們仍在等待中!冰冷的夜裡,漫天還迴盪著死者的家屬的哭聲。我校校長也從外地趕來。很少的一部分學生留了下來。這也是我第一次和校長交談。經過交談之後,我只在最後用他的話回他:「校長,我只記住您最後一句話,有您在!」「有我在!」我和同學之後離開。

我在我空間看到的,但這確實是事實,我昨天六點多的時候,特別想回家,大概時間為六點半,到達事發地點,只見硃砂洞那圍了很多的人,我並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走了,今天早上才聽到這個事情,我希望涯友們都給一個建議和一個說法。

来源:天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