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愛滋病日 中國愛滋病患維權消息遭屏障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0-12-02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12月1日是國際愛滋病日,40多位從河南來京維權的愛滋病患者集體面對媒體,期望得到更多的關懷與協助,他們表示尋求相關部門幫助但卻無法獲得救助,而因輸血導致患病的病患更是求償無門,相關訴訟根本就無法進入法律程序。在今日敏感時刻,此消息被屏障。而24日BBC則是報導中國政府在國際上則是宣稱愛滋病的感染主要是因為性與吸毒,此種說法遭到專家的反駁。

感染愛滋 求助無門

這群來自河南的愛滋病患者表示,他們大多是因輸血而感染愛滋病病毒,多數是農民,其中年齡最大的是因做手術輸血而導致感染的61歲普通農婦,多位患者說到難過處大聲痛哭。

北京瑞風律師事務所律師李方平曾多次接觸愛滋病患者賠償案件,他說:「因輸血感染愛滋病的患者在尋求賠償時,面臨的最大難題就是無法立案,無法進入法律程序。」李方平曾在河南省某縣法院要求立案,但卻遭立案庭直接拒絕,目前只能以行政途徑解決。但行政途徑在一般情況下就是上訪,受害者成了上訪者,反倒成了地方維穩的物件,相關賠償根本難以取得,甚至是給愛滋病患再次沈重的打擊。

官方宣稱:因性與吸毒導致愛滋病蔓延

據BBC中文網24日報導,中國衛生部、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和世界衛生組織聯合評估報告表示,2009年中國新增愛滋病感染者為4.8萬人,估計中國存活愛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大約74萬人,呈現高流行態勢。根據中國官方表示,中國主要的愛滋病感染途徑是因為性開放與靜脈注射(吸毒)的增加而導致。

專家:中國愛滋病因大量賣血的「血漿經濟」造成

中國民間稱譽為「中國防愛滋第一人」的高耀潔醫生表示,中國愛滋病的感染和蔓延,並非中共官方所稱「性和吸毒造成」的,而是官方「血漿經濟」發動農民大量賣血所造成。最嚴重的疫區是貧窮落後的農村,患者是赤貧的農民家庭,主要傳播是農民的賣血和醫院的輸血。

據瞭解,血漿經濟和「單採血漿」的回輸方式是造成大量農民和赤貧家庭賣血而感染愛滋病的主因,政商勾結而放縱此問題成了幕後推波助瀾的黑手。高耀潔因長期為真相奔走而被當局監控,並為此被迫離開祖國,在美國向國際陳述中國愛滋病現況,希望能揭露中共誤導事實的說法。

《揭開中國愛滋疫情真面目》一書是高醫生親自調查中國13個省份100多個村莊,1,000多個愛滋病人家庭,所實錄中國「賣血」引發愛滋病蔓延和流行的情況。她說:「中國從80年代開始,愛滋病毒感染者現在不下1,000萬,全國31個省沒有一個空白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