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延長簽證有效期F\H\J\L\B簽證最長4年

發表:2010-12-02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蘇州日報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將放寬困擾某些敏感科技領域學生、訪問學者的「VisaMantis」特別簽證嚴格審查程序,將其審查有效期分別延長為四年和兩年,而不再需要每年重新審查。

該項改革不僅將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中國大量此類學生、學者申請美國簽證的難度,而且意味著他們在美期間赴外旅行、參加學術會議以及回國探親時對返美簽證審查受阻的擔心也可以得到緩解。

據悉,美國國務院經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協商,決定延長F類(學生)、J類(交流訪問者)、H類(臨時工作人員)、L類(公司內部調動人員)和B類(旅遊和商務)簽證的VisaMantis審查有效期。在原簽證已到期的情況下,如為繼續在美國參加原定的學習或工作項目提交新的簽證申請,可能不必接受另一輪VisaMantis審查,但如有必要,領事官員可在審理簽證申請的過程中酌情要求進行VisaMantis審查。

除延長VisaMantis審查有效期外,美國國務院已經改進了VisaMantis程序的其他幾項內容,並通過增加人員、改善有關制度並與其他部門共同努力,已使VisaMantis審查的完成時間縮短到不超過14天。

美國國務院還在申明中特別指出,外國學生如已通過VisaMantis審查並已獲得簽證,其VisaMantis審查的有效期可達完成經批准的學習項目所需期限,最長為四年,但如果該學生更換學習項目,則審查結果不再有效;如重新申請簽證,需接受VisaMantis複查,臨時工作人員、交流訪問者和公司內部調動人員如通過VisaMantis審查,有效期可達完成經批准的活動所需期限,最長為兩年,如果簽證持有人在美國從事的活動性質發生變化,審查結果將失效;如重新申請簽證需接受 VisaMantis複查。

據悉,從1998年開始實行的「VisaMantis」學生、學者特別簽證審查制度,目的在於防範美國敏感科技非法轉移到國外,其審查範圍很廣,包括 了化學、生化、藥劑學、物理、工程等多個學科,根據其特別審查程序,希望到美國大學來學習尖端和敏感技術的一些國家的學生必須要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以及國務院等部門的安全審查,而且學習期間每年都要接受一次這樣的審查,以保持簽證的有效性。

近兩年,來美國一些著名大學留學的外國學生出現明顯下降趨勢,美國學界和商界普遍認為,「VisaMantis」特別審查程序已經成為吸納理工科學生、學者來美的最大障礙,希望通過新政策的實行改變這一現狀。

来源:網易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