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後野蠻拆遷 訪民拜祭死者被抓(組圖)

發表:2010-12-02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在世博結束後又開始瘋狂拆遷,週二拆遷戶周大明被打死,週三,大批訪民前往拜祭,被警察阻止,並有大批訪民被抓上大客車拉走。與此同時,另一抵抗拆遷的劉浩武穿壽衣站在自家房頂抗爭已經進入第十七天。


星期三,訪民在周大明家附近(方媛提供)


大批警察和便衣出動(方媛提供)

上海一拆遷公司12人週二下午到訪50歲的周大明的物業,放下通知說要強拆其物業,周大明要求解釋,結果被拆遷人員施以拳腳。當警方15分鐘後趕到現場時,周大明已被打至窒息,打人者全部逃離現場。周大明死亡後被家屬抬到距離二十多米遠的拆遷公司討說法,當晚,很多民眾得知消息後前往送花圈,但週三花圈卻不翼而飛。

周大明外甥女黃小姐週三對本臺表示:「昨天晚上到凌晨還發生了很多令人震驚的事情,很多親朋好友包括我們對面高級公寓六幢樓的業主他們也都敬獻花圈過來了,感覺聲勢很浩大。等到凌晨兩三點,他們(官方)派了五十多人把牆上的字刷掉,花圈的下面我們放了簡易的靈堂,有死者儀容的照片,他們在弄這個的時候把照片全部扔在地上,當時我們家人有在現場有去勸阻的,然後都被拉開,還有三個人被帶到公安局去了。」

黃小姐表示,大批警察週三在他們周圍戒備,其間家屬曾經與拆遷人員及警察對峙,情況火爆。下午三點多,官方人員與家屬接觸,要求家屬把屍體拉走。

而大批訪民在市政府上訪時聽說此事後趕往死者家祭拜,但是卻被大批警察和信訪辦的人員攔截及用大客車抓走。

在現場的訪民朱東輝對本臺表示,整條馬路有很多警察把它封鎖了,馬路上又停了幾輛公交車,他們專門是把馬路上訪民拉到車子上去,已經拉走四車了,還有很多訪民在看著。

市政府便衣來了很多,這裡當地的警察都不認識訪民,而他們,即是市政府便衣都認識,警察多的時候有150人左右,警車有二十多輛。

周大明的死引起周圍鄰居的憤慨,但是官方卻挨個對鄰居傳訊,警告他們不要對外說話。

朱東輝說:「昨天警察還沒來的時候好多鄰居到裡面去看了,看到他(死者)身上都是青一塊,紫一塊的,胸口被腳踩過的,被害家屬的鄰居昨天晚上被當地派出所把他們叫到派出所去做了相關的筆錄,叫他們不要到外面亂說,警告過他們了。」

本臺記者打電話給死者一位鄰居,但她的手提電話關機,家裡電話一直處於沒人聽的狀態。

而動遷公司倪姓經理也對本臺表示,他們沒有打死人。

與此同時,楊浦區通北路431弄28號的居民劉浩武正穿著壽衣站在自家房頂抗爭,據瞭解,至週三為止,這已經是第17天抗爭了。

劉浩武週三對本臺表示;他家房子是祖傳,有四層樓高,每層面積大約14平方米,但政府只給肯賠償他45萬元。

劉浩武說:「一定會誓死保衛家園。」

他說:「11月14號晚上他們派人來說你要抵抗的話就準備好後事,我想就是讓我死,我就買了一套老衣穿上了,我們就用大喇叭放國際歌,想引起注意,讓老百姓幫幫我們。

十六號來了很多警察準備動手搶我們的房子,很多鄰居擋在那裡,我穿著壽衣站在樓頂,看他們來了我就把幾瓶汽油瓶綁在身上,警察就慢慢的退掉了。

17號又來了一批黑社會的人給我們顏色看,居民就在下邊告訴老百姓這裡怎樣違法亂紀,他們就派人來打我們,一下子就亂了套了,經過這兩場激烈的衝突後就再也沒人來過。」

上海世博會期間,當局為了形象放慢了拆遷的步伐,但是,世博會後,強遷通知再次頻密的發放給百姓。

劉浩武說:「世博會五月份到現在我們這裡基本上沒什麼大動作,世博會一結束,他們就開始了,不斷的發強遷書,十月四號這裡已經發了很多人的強遷書,十一月中旬後他們就要動手了,不斷的警告我們,嚇唬我們。」

而本臺週三晚得到消息,在打死人事件後的第二天,即週三上午,趁居民家中無人之際,長寧區區長帶領警察一百多人對該區兩戶人家實行了強拆。

原標題:拜祭周大明大批訪民被抓 劉浩武穿壽衣抵抗拆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