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教育改革注重傳統價值觀(圖)

發表:2010-12-02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政府發布教育改革白皮書,提出了全方位的學校改革計畫,要求提高教師的培訓質量,強調回歸傳統的教育價值理念。政府希望這些改革措施可以使英國成為世界的頂級教育強國。

教育大臣邁克爾 高夫 (Michael Gove)表示,英國的教育系統在過去工黨的領導下已經迷失了方向,在國際競爭對手中的排名已經滑落。他說:「聯合政府將使英國再次成為有抱負的國家,如果我們想讓每個孩子發揮他最大的潛力,需要向在教育領域超越我們的國家學習,並建立一個更公平的社會。教育改革白皮書就是這個目的,我們吸取在教育上有優勢的國家的最好經驗,並把它們應用於英國的情況中。」

在改革中,學校將引進西裝外套和領帶制服,和傳統完善的內部系統,強調傳統的教育價值觀,要求學生在中學畢業聯考中(GCSE)獲得良好的語法和拼寫的課程成績,並鼓勵學生學習更嚴格的學科科目。大臣們希望退役的軍人,船員,飛行員能在課堂上提供幫助,以貫徹執行校規校紀。

此次教育改革的另一個重點是賦予校長更多的權利,使之成為教育領域中的掌舵人,並加強師資力量培訓,建立新的教師學校,培訓出更優秀的教師,將採取多種措施鼓勵更多優秀的畢業生和其他傑出的專業人士投入教育行業。

在此白皮書中關於學校體育項目的未來資金投入議題,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與反對黨領袖米利班德(Ed Miliband )展開激辯。米利班德指出,教育大臣提出的改革計畫是高壓與不公平的,責問首相未來的學校體育經費被全部削減的後果。首相卡梅倫對此回應說:「白皮書提到的學校體育資金,我們採取的是不同的方式。我們會投入具體的資金到具體的項目,並且把它們投入到學校的基本資金裡去。在過去的十年裡在學校體育領域投入的很多資金,但是我們沒看到任何成果,工黨的政策已經失靈,現在需要換成新的政策。」

但影子教育大臣安迪伯納姆(Andy Burnham)對此計畫發出警告,認為它會導致兩級分化。這一計畫也沒有得到教師聯合會的廣泛支持,他們認為改革措施雖然是提高教育質量的驅動器,但教育大臣「一刀切」的辦法並沒有認識到所面臨的學校問題的多樣性,學校最重要的工作是教育孩子,而不是培訓老師,學校更願意擁有具有問責制的自由制度。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