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前總統陳水扁被移往監獄服刑(圖)

發表:2010-12-03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總統陳水扁因龍潭購地案及前101董座陳敏薰人事案遭判刑定讞。2日下午1時多,陳水扁在警方重重戒護下,搭乘警備車(左)抵達臺北監獄,入監服刑(中央社圖片 看中國配圖)

臺灣前總統陳水扁在臺北近郊的看守所被關押兩年後,週四被移送到桃園監獄服刑。

據其子陳致中轉述,陳水扁表示將在黑暗中等待,在屈辱之中懷抱一線希望。

陳水扁此前兩年是以被告的身份被關押,並受到卸任總統的部分保護,但被三審法官定罪兩案共十九年徒刑後,被剝奪了法律上對卸任總統總統的一切禮遇。

他以犯人身份被移送監獄,受到的待遇同一般犯人無異,將無法再以收音機得到外界信息,同時也將從原先看守所的單獨囚禁,變成與其它犯人共同囚禁在同一囚室。


在進行移監時,看守所外聚集了許多聲援民眾高喊阿扁無罪

在午後進行移監時,在看守所外聚集了許多聲援民眾高喊阿扁無罪,警方出動大批人馬與鐡絲網將他們隔開。

在陳水扁被移送時幾名支持者痛哭失聲,其中一名婦女對在場媒體表示,看到臺灣人總統被糟蹋成這樣,她非常傷心。

一邊一國

在週四的移監前,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與「臺灣中國,一邊一國」聯機成員,以及陳水扁辦公室主任都到看所守與陳水扁見面。

陳水扁辦公室主任表示,從今天起正式成立救扁小組,希望陳水扁在政治上得到世界上友人的關心,同時宣揚一邊一國的理念。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在會面後則轉述,他的父親心情平靜,將在黑暗中等等,在屈辱之中懷抱一線希望。

在上個週六剛剛以選區最高票當選高雄市議員的陳致中說,他父親勉勵他持續作一個一邊一國的捍衛者。

在臺灣五都選舉中,以陳致中為首的一群市議員參選人提出一邊一國的政治立場,並誓言為陳水扁平反。

這些參選者的當選率超過八成,包括陳致中在內有十二名參選人得到選區最高票,而七名落選者則是選區最高票落選。

司法案件

陳水扁被三審定罪判十九年的兩起案子,包括了龍潭土地案以及涉及前101大樓董事長陳敏熏的一起人事案,同案被宣判的陳水扁妻子吳淑珍也將在近日被發監執行。

除了這兩起三審定罪的案子外,檢方對他的起訴尚一系列案件仍在上訴過程,其中唯一在一審被判無罪的金融改革案,檢方也表示將上訴。

這些上訴中的案件包括一審被判無期徒刑的國務機要費案,洗錢案等眾多指控。

陳水扁在其執政期間是經濟拮据的民進黨最大募款者,這一系列的指控涉及陳水扁在任總統八年期間收取超過十億台幣的政治獻金,檢方指控其是貪污所得。

陳水扁辦公室說,這些案件被指控的總金額約十一億台幣,而陳水扁在任八年期間,包括捐給民進黨與選舉支出達到十五億台幣。

陳水扁辦公室說,這一系列罪名是國民黨對陳水扁「抄家滅族」,並說馬英九召見司法高層人員後隨即被三審定罪等,是要把臺灣人總統關到死的惡劣政治操作。

許多國民黨人士在陳水扁金改案被判無罪後表示憤怒,馬英九說其召見司法首長是因若干司法判決與社會觀感與人民期待不符,但表示其絕無干涉司法。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