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驚現假黃金 老牌珠寶商也中招

發表:2010-12-03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金匠今年被騙售了數百盎司的假黃金。這一事件堪稱中國黃金市場數十年來遭遇的最複雜的一場騙局。

業內高管表示,這一騙局儘管涉及金額不大,也只是影響到了零售業,但它暴露出,隨著金價飆升,亞洲黃金騙子們的欺詐手段也在日漸高超。

這起假黃金案震驚了整個香港的黃金市場,不僅因為其數量,還因為其技藝的複雜程度。

「仿造質量非常高。」香港具有百年歷史的黃金交易所——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說。他表示,犯罪販子正在用新技術,來從事黃金欺詐這個古老的行當。

張德熙說,據他瞭解,一些珠寶店和典當行已發現了至少200盎司的假黃金,價值28萬美元。但他估計,整個零售市場上散佈的假黃金總量可能是這個數字的10倍。

在一個店舖中,管理者發現,犯罪份子在與黃金屬性相似的合金外麵包裹了一層純金。合金中含有相當比重的黃金,約佔總重的51%,另外摻有七種其它金屬:鋨、銥、釕、銅、鎳、鐵和銠。

工藝的複雜性表明,只有擁有先進設備和高超冶金工程知識的金工技師才能造出這樣的假黃金。

甚至連香港最大的珠寶商之一——六福珠寶也在今年夏季被騙購了價值1.15萬美元的假黃金。之後該公司提醒各門店保持警惕。

過去,香港以及亞洲其它各地的假黃金要麼質地粗糙,甚至肉眼都能識別,要麼添加了鍍金鎢——鎢的密度與黃金類似,但交易員和珠寶商可以輕易識別出來。

最新一批假黃金的複雜性很可能降低了這一騙局的盈利能力,因為它使用了大量黃金,而銥和鋨的價格也都很高。

僅憑看和摸,很難識別這些假黃金。它們大都通過了基本檢測,只是後來經過高溫和化學製劑等更為複雜的檢測時,才被識破。

行業高管強調,這一騙局針對的主要是銷售給珠寶店舖的碎金。張德熙表示,假黃金尚未進入更大的、受到更嚴格保護的金條市場。

来源:證券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