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日報:北韓少壯派人物流亡韓國

發表:2010-12-0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件泄露及分析網站維基解密最近披露,北韓高層人士脫北流亡。就此,記者2日證實,北韓兩江道青年同盟第一書記(負責人)Seol Jeong-sik去年6月脫北流亡韓國。另外,北韓的東北亞地區領事級外交官也於去年下半年逃到韓國。據悉,某大公司總經理也逃到了首爾,該公司是專為北韓賺取外匯的。

對北消息人士當天說:「Seol Jeong-sik是去年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在擔任中央和地方要職的30至40多歲人士中比較受器重的人物之一。」青年同盟組織遍佈全國,是北韓核心社會團體,青年同盟的幹部經常被選調到勞動黨核心部門。

關於出逃理由,該人士說:「據悉,北韓少壯派人物Seol Jeong-sik非常關注外部世界,並喜歡看韓國電視劇等,因為這些愛好被抓住把柄才逃出北韓。」統一部發行的2009年《北韓各機關團體人名冊》中兩江道青年同盟第一書記一欄上寫著「Seol Jeong-sik」,但是2010年的名冊,該欄則是空白。

另一位消息人士說:「據悉,東北亞地區高層外交官去年年末出逃,一家公司總經理藉著去海外購買電器類物資逃到了韓國,這家公司是專為北韓賺取外匯的。」據維基解密公開的美國外交電文透露,外交部長官柳明桓今年1月向正在韓國訪問的國國務院負責北韓人權問題的特使羅伯特-金錶示:「多名在海外工作的北韓高層官員最近逃到了韓國。北韓的混亂狀態在加劇。」國家情報院則對此表示「無可奉告」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