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面色透露疾病信號 (圖)

發表:2010-12-03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青色:主風、寒、痛諸證。多見於小兒驚風或青筋串鼻的小孩;或由於感受寒邪,身體某部劇烈疼痛,面色發青,如蛔厥(腸道蛔蟲病);或見於休克,多由於周圍血液循環不良,皮膚血管收縮所致。

2、白色:主虛證,是正氣不足、身體虛弱、氣虛、血虛或陽虛的表現。多見於貧血、失血、肺氣虛、腎陽虛。如大出血後、各種原因引起的貧血、慢性肺病(肺癆)或慢性腎炎等病人多面色(白光)白。

3、黃色:主見於濕、虛諸證,黃而鮮明如橘子色的,多為濕熱陽黃,可見於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膽囊炎、膽結石等;黃而晦暗如煙熏色的,為寒濕陰黃,多見於慢性黃疸型肝炎、肝癌、膽汁型肝硬化等;淡黃、萎黃為脾虛、血虛,脾虛多由消化和吸收不良引起,血虛則可能是瘧疾、鉤蟲病所致。

4、紅(赤)色:主要見於熱證(虛證、實熱),有表裡虛實之分。面紅、發熱或微惡寒、不渴或微汗、脈浮數的多為表熱,可見於感染性疾病的早期;面色較紅、發熱、口渴、多汗、脈洪大的為裡熱,如兼有胡言亂語、便秘,則為裡實熱,多見於感染性疾病機體反應較強烈的階段;如午後兩顴發紅、低熱,則多為陰虛火旺,可見於慢性消耗性疾病,如肺結核等。面紅目赤,不發熱的,為肝火上逆。

5、黑色:主寒,主痛,主水氣,主瘀血。可見於腎陽虛衰,水寒內盛,腎不納氣,瘀血等病證,如肺氣腫、心臟病等;眼周黑暈,婦女為帶下病,男子為水氣病(水腫病、腎性水腫、心性水腫)。

来源:冰小健康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