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80後跳江接力救起輕生老太 其中一人溺亡(組圖)

發表:2010-12-04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悲痛欲絕,妹妹抓著哥哥的手不願放開


救人英雄易虎回憶事發經過


父親、妹妹撫著曾照慧的遺體痛哭

黃色的裹屍袋慢慢合上,26歲的隨州來漢務工青年曾照慧,已經聽不到父親和妹妹的悲泣,也看不到眾多圍觀者的眼淚。

他的英勇事跡在人們口中傳頌:昨日上午9時40分許,武漢市礄口區長豐鄉舵落口村漢江邊,一名婆婆跳江輕生,曾照慧奮勇相救,不幸犧牲。

讓人唏噓和感動的是,婆婆順流漂下2公里後,25歲的武漢青年易虎做出了與曾照慧同樣的舉動——他跳進寒江,游出40多米,最終將婆婆救起。

26歲的他 正在江邊散步

這是個悲傷的時刻:昨日下午2時許,漢江舵落口村段,曾照慧的遺體剛被打撈上岸。他的父親曾廣成、妹妹曾楊柳,發瘋似地衝了過來,不停地按壓他的胸口。他們怎麼都不相信,早上還活蹦亂跳的親人,已經離他們而去了。

目睹這一切的群眾,無不悲傷落淚。他們知道,在冰冷的江水中被溺4個小時後,奇蹟已不會發生。

藍色T恤、黑色褲子、白色襪子,曾照慧跳江救人時的穿著,依舊完整。他脫下的黑色皮靴,被曾廣成死死抱在懷裡:「這是我兒最後穿過的鞋,我要留著……」

多名群眾目擊了曾照慧救人的壯舉:昨日上午9時40分許,在江邊散步的他,看到有人溺水,迅速脫掉鞋子,縱身一躍,跳入江中相救,自己卻被江中吞噬。

武漢市水上公安分局舵落口派出所民警介紹,接到報警後,他們緊急從集家嘴請來打撈船,搜尋了2個多小時,終於在曾照慧跳江救人處下游約10米的江邊,打撈出他的遺體。

25歲的他寒江接力 勇敢機智救起溺水婆婆

就在曾照慧奮勇救人的時候,25歲的武漢青年易虎正在下游2公里的陳家墩碼頭水域修理自家的木船。

上午10點多鐘,他突然看到一個穿紅色毛衣的人浮在江面呼救。當時他並不知道舵落口村江段發生的一切,未及多想,脫掉外衣就跳了下去。

易虎在冰冷的江水中游出40多米,靠近溺水者。此時,泊在碼頭上的中國石化陳家墩水上加油站員工詹偉兵,也看到了江中的情況,他趕緊從船上扔給易虎一個救生圈。「追上婆婆後,我讓她抓住救生圈,自己則拉住她衣服的後領。」易虎說,他當時沒有急於向岸邊游,而是藉助水流的力量,邊漂邊靠岸,以節省體力。在下游約200米處,他拉住一艘躉船的鐵鏈,這才將婆婆推到岸邊,已經趕到的詹偉兵等人將她抬上了岸。「江水非常冷,水又很深,真是十分危險。」熟悉水情的易虎說,救人時,他與婆婆交談了幾句,發現她當時神志已不太清醒。在抬婆婆上岸時,他的左腳崴了一下。看到救護車趕到,他就悄悄離開了現場,回家洗了個澡,再返回時,才知道曾照慧在上游救人犧牲的消息。

易虎分析,朱婆婆之所以能漂這麼遠,可能是她身材偏胖,加上穿著絨衣和毛衣,浮力較大,所以十分幸運地未被江水吞噬。

獲救婆婆的老伴 回憶英雄最後時刻

獲救的朱婆婆今年61歲,家住舵落口村。昨日下午,記者趕到武漢普愛醫院分院時,她已經甦醒過來,但對獲救經過,無法準確回憶。

朱婆婆的老伴楊爹爹卻清晰記得曾照慧救人時的情形。他介紹,昨日上午9點多,因為家庭瑣事,婆婆同他發生爭吵,丟下一句「我要跳河」便離家而去。他緊跟在後面,在漢陽大堤上拉住老伴,但被她掙脫,眼睜睜看著她朝堤下跑去,跳進江水中。

楊爹爹說,他已經71歲,腿腳不便,追趕不及,只能大聲呼救。當時正好有一名小夥子在附近江邊轉悠,聽到他的喊聲,看到有人在江中掙扎,飛快地跑來,跟著跳了下去。「他想去拉婆婆,但沒有抓住,自己卻沉了下去,一下就看不到人了……」

不少群眾紛紛從附近趕來,還有人報了警。眼看朱婆婆正順流向下游漂去,楊爹爹便在岸上一路追趕。當他跑到陳家墩碼頭時,婆婆已被另一名小夥子救起。他詢問對方姓名,小夥子卻不願意說。救護車趕到後,他跟著老伴到了醫院。

直到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楊爹爹這才得知曾照慧已經犧牲的消息。他沉默半晌,說:「一個小夥子就這樣走了,真是讓人痛心。我要登門看望他的家人,感謝他們,盡我的能力幫助他們……」

兩名80後

昨日下午3時30分許,曾照慧的遺體躺在漢江邊。他的皮膚被江水泡得蒼白,臉上還殘留著泥沙。

父親曾廣成用毛巾蘸了江水,為兒子輕輕擦試臉龐,邊擦邊喃喃自語:「兒啊,你就這樣離開了我們,叫我怎麼捨得啊!」

妹妹曾楊柳哭著介紹,他們一家來自隨州市淅河鎮,因為家貧,哥哥14歲便輟學到廣東謀生,之後輾轉全國各地,今年3月底剛來武漢,與父親和她會合,在附近一家皮帶廠打工。「他其實不會游泳,但看到有人落水,肯定會去救……」

另一名救人英雄易虎,家住漢江邊,水性不錯。據瞭解,2年前,他曾在漢江古田四路水域救起一名落水學生。「看到江中有人,我就跳下去救了,當時真的來不及考慮太多。」面對記者的「追根究底」,他平靜地回答。「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危見義勇為,是真正的英雄!」在記者的整個採訪過程中,現場不斷有群眾發出這樣的讚嘆。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