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鳳文苑】倡優娛人亦有其道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10-12-05 0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立波者,年四十三,以倡優之門發跡,開海派清口,頗有聲名。早年失意,近年以其噱頭多諷政,近民意,雖不得志於中共,然聲動江南,名流江北,為百姓所稱道。

庚寅年秋十月初十,上海某高廈大火,死傷慘重,當局為禍首。其罪有三:一,違規管理無視隱患。二,救兵瀆職,遲緩拖沓,與其言救火,實觀火耳。三,官商包庇,捕小民塞責頂罪。事後舉國哀痛,民怨沸騰。而吳地百姓十萬空巷以出,於街頭祭奠亡靈。

於此大悲慟之時,周某竟出語驚人,為中共代言,大讚當局救助之速甚慰人心,並稱對此「心碎與感動」。此語一出,一片嘩然——昔者倡優名角,今日何甘於自宮而事中共乎?周某亦惱羞成怒,與網民大罵,昔日所謂「粉絲」者一夜遂成二十萬倒周大軍。而周某亦執意自尋絕路。或曰,蓋因周某正力追春晚後塵,故做此諂媚之舉焉。

倡優者,不入上流,亦非雅正,博人一笑耳。然其所以能博人一笑,亦有娛人之道也。蓋人生天地間,即當法天地,守正道。何為天,以王者觀,王者以民人為天,順民意者王,失民心者亡。王者尚如此,何況汝倡俳小子。君不見千古流名之東方朔乎?武帝視東方朔俳優而已,然後世人知東方朔大賢也。反之,彼昧心瞞天,佞巧媚諛,奉持中共之邪靈者,雖有三寸不爛之舌,徒使人生厭,污人耳目。若趙本山,成龍之流,皆自絕其陽,爭為中共御用閹人者。

今以二十萬倒周大軍觀,周某之事足以為彼欲賣身中共輩所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