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後首宗 英破國會女俄諜(圖)

發表:2010-12-06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自民黨國會議員漢考克的女助理遭指控是俄諜(歐新社)

在英國國會下議院擔任自由民主黨議員漢考克助理的二十五歲俄羅斯籍女子卡蒂雅.扎圖利韋泰爾,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將被驅逐出境。這是自從冷戰結束後,當局首次在英國國會破獲俄羅斯間諜。

週日泰晤士報五日報導,英國軍情五處(MI5)進行調查後確定,卡蒂雅以臥底身份,替俄羅斯情治單位工作。她八月間從俄國重新入境英國時,在倫敦的蓋特威克機場遭攔截,經密集問訊後才獲釋。

25歲辣妹搭上國防小組議員

儘管漢考克否認他的女助理是間諜,但每日郵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卡蒂雅的父親安德烈.扎圖利韋泰爾,是紅軍出身的前共產黨員,曾擔任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特務,目前是俄國南部高加索地區的成功企業家,旗下產業包括天然氣貿易公司。

該報記者前往安德烈寓所求證,當問及他女兒與另一位驚艷全球的俄國美女間諜安娜.查普曼,可否相提並論時,氣急敗壞驅趕記者,還破口大罵:「混蛋,給我滾!否則宰了你!」安德烈強調所有指控都是子虛烏有。

該議員性好漁色 曾涉性騷案

六十四歲的漢考克是下議院國防小組委員會成員,他所在的樸茨茅斯南方選區,目前也是英國皇家海軍的主要基地。漢考克在歐洲議會還擔任北歐聯盟的安全暨防衛事務代表,與俄羅斯關係密切,但據傳性好漁色。

漢考克今年初曾因非禮一名有精神障礙的女性選民被捕,現在保釋中。MI5相信,姿色美麗的卡蒂雅是蓄意勾引漢考克,成功做了他助理之後,便進行不可告人的任務。

另據「澳洲人報」報導,卡蒂雅為俄國外交情報局工作,她與漢考克結識於歐洲議會所在地、法國史特拉斯堡。國會消息人士說,卡蒂雅常穿很短的裙子及高跟鞋,與漢考克共進午餐。近來漢考克辦公室密集以書面質詢政府一些敏感資料, 包括核武存量及潛艇分布等,因此當局懷疑女助理企圖把敏感資料交給俄情報部門。

漢考克則強調,卡蒂雅不是俄國間諜。「我對間諜的事一無所知」,但她已經接到驅逐令,她會提出上訴。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