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罷工洪災 歐交通雪上加霜(組圖)

發表:2010-12-06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早報到的寒流在歐洲奪走更多條人命,而西班牙航管員發動未獲工會批准罷工,讓已經因冰雪和洪水災情陷入混亂的交通雪上加霜。

警方表示,嚴寒天候在24個小時內奪走波蘭9條人命,讓波蘭11月以來的死亡人數增至46人。

3日晚間,波蘭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19度。

鄰國捷克的夜間溫度為攝氏零下20度,好幾個平交道的信號失靈,打亂鐵路交通。

法國東部地區3日晚間,有1輛汽車滑出路面衝入普洛布塞姆(Plobsheim)附近運河內,造成3人喪生。警方說路面結冰是這起死亡車禍的主因,駕駛和乘客都沒有喝酒。

氣象預報警察告,法國北部地區路面結薄冰,民眾開車將會特別危險。

法國阿爾卑斯山(Alps)的主管也警告,因為提早降雪已開放的滑雪站,5日可能會發生雪崩。他們又說,因為降新雪再加上融雪,6日發生雪崩的危險將會升高。

...........................................................................

罷工解除 西班牙機場擠滿人潮

法新社

在軍方祭出逮捕入獄威脅,強制航管員終結24小時未獲工會批准罷工後,班機今天恢復起降,西班牙機場擠滿成千上萬旅客。

發生在長週末假期的罷工事件,估計影響約30萬名乘客,這是自今年4月冰島火山爆發以來,西班牙面臨的最混亂空中交通場面,冰島火山爆發曾導致全球各地10萬個航班取消。

航管員3日集體請病假,導致西班牙空域迅速被迫關閉。

當局接著宣布進入警急狀態,這是自1975年佛朗哥將軍(Francisco Franco)辭世後,民主西班牙首度進入緊急狀態,交由軍方指揮航管員,如果他們抗命,恐會被判處重刑。

公共工程部長布朗柯(Jose Blanco)表示,排定今天執勤的航管員高達97%出勤,自4日重開空域以來,總共有16萬2000名搭機旅客能成行。

內政部長魯巴爾卡巴(Alfredo Perez Rubalcaba)表示,緊急狀態將持續15天,如果有必要,當局準備予以延長。

魯巴爾卡巴表示:「當局也下定決心,這將不會再發生。」他警告指出,馬德里當局有權阻止耶誕節期間和其後罷工,且在行使權力上絕不會猶豫。

航管員告訴媒體,他們於帕耳馬(Palma deMallorca)塔臺,「在槍口下」被迫上工,但幾乎鮮少人同情這些平均年收入20萬歐元(26萬7000美元)的航管員。

西班牙機場航管局(AENA)表示,總共排定4000個航班,但有許多民眾放棄長週末度假計畫。西班牙6日和8日都放假,許多西班牙民眾為了要連放5天假,自行安排7日休假。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