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野熊因食物短缺飢餓難耐挖墓啃人屍(圖)

發表:2010-12-06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之前也發生過野熊闖入民宅,並攻擊人類的事件

據英國媒體報導,全球變暖使得野熊的食物短缺,俄羅斯近期傳出野熊到墓地挖屍體當食物的消息,使得當地居民十分恐慌。不過有專家認為,野熊並不缺乏食物,它們只是因為懶惰所以闖入墓園,把那裡當成了「大冰箱」。

據俄羅斯某報紙報導,一名俄羅斯當地人說,靠近北極圈附近的野熊的傳統食物出現短缺。10月 23日俄羅斯Vezhnya Tchova 村兩名婦女遠遠地看到一個穿著毛皮大衣的男子俯身在親人墳墓前,但走進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隻野熊在啃食墳墓裡的屍體,兩名婦女驚聲大叫,野熊被嚇得拔腿就跑。

一名被此消息震驚的官員說,野熊的棲息地被今年夏天的大火燒燬了,它們的傳統食物蘑菇、漿果和青蛙已經幾近消失,由於實在餓得太絕望了,它們才會到墓地裡挖啃屍體。當地群眾表示,這些野熊經常在小鎮及村莊出沒,它們翻找垃圾桶裡尋找食物以及偷花園裡的胡蘿蔔,還曾經打傷一名年輕男子。當地狩獵和捕魚副會長稱,這些熊是真的餓了,不然它們也不會做出這些事來。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人員說,俄羅斯北部一個小鎮Kandalaksha曾在兩年發生過類似事件,野熊是自然的掠食者,他們不會放過每一個有機會獲取食物的機會。它們學會打開棺材然後告訴其他熊,這說明它們具有相當迅速的學習能力,而要驅趕他們的方法只有通過鳴放一些能發出吵鬧聲響的東西,比如放煙火或開槍射擊。

在俄羅斯,野熊的數量相對保持在12萬到14萬頭之間,俄羅斯政府正在草擬法例,禁止在冬季繁殖季節捕殺野熊。一名專家表示,今年秋冬俄羅斯野熊並不缺乏食物,它們是因為太懶惰才闖入墓園,才把這裡當成「大冰箱」。

来源:探索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