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紅顏秘方 食好蔘保健養身

作者:整理/楊如惠 發表:2010-12-06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以人蔘補身養氣由來已久。自清朝開始,每年都由關外進貢大批老蔘,乾隆皇帝也曾經將人蔘封為「仙丹」。愛美的慈禧太后,為了常駐紅顏,更是每日必含數片人蔘直到軟化再嚼食吞下。

高麗蔘號稱補品之王,最珍貴的人蔘皂苷成份高達三十七種。長期研究高麗蔘功效的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醫藥學術副院長楊玲玲說:「高麗蔘的作用分為兩方面:精神方面可以幫助回覆元氣、預防記憶力減退、提高學習效率。身體方面,高麗紅蔘能提升身體免疫力;而國際研究也曾指出,胃潰瘍患者服用人蔘皂苷後,胃潰瘍出血有減少;至於女性常見手腳冰冷問題,高麗紅蔘也能補氣養身;另低血壓的人,食用人蔘是不錯的選擇,建議可以一天含兩、三片人蔘切片。」

而一向專注高麗蔘與癌症議題研究的楊玲玲教授,這一次針對高麗蔘與癌症病患白血球低下的實驗也有正面發現。她以六年根高麗紅蔘萃取物(GE)以及人蔘皂苷萃取物(TG)兩項萃取物做實驗,看看抗癌藥物環磷酰胺、GE、TG三者運用在小老鼠身上後,GE、TG對白血球低下症狀況的治療成效。

實驗結果發現,先被投以抗癌藥物環磷酰胺(100mg/kg,ip)的小白鼠,會發生白血球低下症,小老鼠在第3天時的白血球數量為最低,第4天則開始注射高麗紅蔘萃取物或是人蔘皂苷萃取物,到第6天時,白血球已幾乎恢復到正常範圍。另外一組小白鼠則是先吃人蔘萃取物,再吃環磷酰胺,結果發現白血球恢復得更快。楊玲玲教授總結說:「研究顯示,對白血球低下症先中藥再西藥的效果最好,而同為人蔘萃取物,高麗紅蔘萃取物的效果則比人蔘皂苷萃取物好。」

高麗蔘除了能改善癌症病患因為白血球太低引起的身體虛弱,楊玲玲教授也建議一般民眾可以利用高麗蔘來提升免疫力,多加利用古代宮廷才能使用的珍貴藥材,用食療的方式恢復元氣,保健養身。

来源:聯合線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