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爆出了中國什麼秘密?(1)(圖)

發表:2010-12-07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8日,維基解密爆炸性的爆出美國大量的機密文件,涉及全球各國的重要議題,震驚世界。那麼針對中國部分到底爆出了什麼?這秘密會引發出什麼樣的反應?對亞洲以及全球的局勢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今天我們是《熱點互動》直播節目,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646-519-2879,或者通過Skype跟我們聯繫,Skype地址是RDHD2008。首先跟各位觀眾朋友一起來看有關的背景短片。

(短片播放)

《紐約時報》表示,「維基解密」泄露的一些外交電報具體描述了中共的最高政治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如何指導攻擊谷歌計算機系統。

電報說,中國線人今年一月對美國大使館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幕後指示入侵谷歌在中國的電腦系統,而且這一行動是中共發動的破壞電腦系統計畫的一部分。電報還聲稱,中共招募了一些私人保安專家及電腦駭客發動這些攻擊。

有關電報還透露說,自從2002年以來,中共的駭客已經成功入侵了美國政府、西方盟國、達賴喇嘛以及美國商業企業的電腦系統。

至於英國《衛報》披露的「維基解密」公布的幾份電報中則提到,美國曾經施壓中共,就中國與伊朗及朝鮮進行的核武交易。

有關電報還提到,美國政府曾多次向中共官員表示關注,並列出至少十起美方指稱,朝鮮經過北京向伊朗運送彈道導彈零件的事件。

今年7月25號,「維基解密」網站也公布了大約9.2萬份美軍在阿富汗行動的秘密文件。在「維基解密」下設有的「中國」詞條,收錄了大量中共政府的秘密檔案。

其中包括:2009年5月中國(共)國家電視臺「敏感詞清單」,其中包括6.4、89、falungong、jiangzemin等詞彙;綠壩過濾監控系統中國(共)政府內部簡報;奧運會期間的中國媒體監控和審查記錄;2008年《新唐人電視》中國衛星頻道被終止轉播等。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在11月27號時曾表示,「維基解密」公布的美國機密文件內容,「基本上涵蓋全球各國的每一項重大議題」。

BBC報導,這些文件涉及沙特國王敦促美國攻打伊朗、阻止伊朗核計畫、俄國總理普京和義大利總理的關係、美國如何希望敘利亞不要支持真主黨,以及對英國領導人卡梅倫的批評。其中涉及不少中國的內容。

28號,義大利外長法拉提尼認為,「維基解密」新爆料的內容可能引發一場外交大災難,並以「全球外交911」形容泄密的嚴重性。白宮則譴責「維基解密」的舉動是「不顧後果」和「危險」。

「維基解密網」創始人阿桑奇上星期五給美國國務院寫信解釋說,發表這些秘密文件並不會使任何人處於危險境地。

「維基解密網」目前擁有300多萬份來自於美國駐全球使館的文件。這些文件包括分析與外國領導人舉行會議的情況匯報等等。28號,包括「紐約時報」、英國「衛報」等西方媒體,同步披露機密資料。

中國媒體大都報導了維基解密網站公布美國機密文件的消息,但是報導都沒有提及電文中有關中國的具體內容。

(短片播畢)

主持人:各位觀眾,今天我們的話題是「維基解密爆出了中國什麼秘密?」這些秘密文件爆出之後,對各方會有什麼樣的影響?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對亞洲局勢以及世界局勢有什麼影響?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跟我們的嘉賓一起討論。熱線號碼646-519-2879,或者通過Skype跟我們聯繫,Skype地址是 RDHD2008。

剛才我們看到的是一個背景的短片,我再向大家介紹今天現場的兩位來賓,這位是李天笑博士,哥倫比亞政治學博士,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陳破空先生,時事評論家。陳先生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那我們先請陳先生跟大家先介紹一下維基解密的背景。

陳破空:維基解密和維基百科、維基文庫是三大維基網站之一,維基解密的創辦人叫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今年39歲,澳大利亞人。維基解密在2006年成立,2007年開始登上網站,今年以來他以大量暴露美國外交系統的機密而名聲大噪。7 月份首先釋放了9萬多份文件,關於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最近又釋放了25萬份文件,關於美國和世界各地外交人員和情報人員所蒐集到的各國情況。另外他還準備手上找300萬多份交件,目前文件是7倍多,還準備要釋放,其中包括一些大銀行的文件。所以在國際上引起了一個解密、泄密的大旋風。

主持人:那麼這次的維基解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揭密行動,為什麼會這麼有爆炸性?

李天笑:這個爆炸性我們可以從幾方面分析,第一方面,從數量來講還不是這幾次揭密中最大的一次,最大的一次是在今年10月23號,它公布了39萬個有關伊拉克美軍的問題,這是單一性的。而這次它把全世界的熱點和一些重要的國家全部涉及到了,比方這次涉及到朝鮮核武的問題、伊朗導彈的問題,還有中國在伊朗部署核武器的問題,還有臺灣跟朝鮮核武的關係、六方會談的關係,這是以前從來都沒有聽說過的。還有關於各國領導人的評價,比如普京可能跟黑手黨有關係,等等,這個就很具爆炸性。

再有,阿桑奇本人傳奇性的經歷,比方說他當過駭客,現在又受到國際刑警組織的通緝等等,這些東西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另外,他有300萬份後存力量,阿桑奇宣稱如果他自己被暗殺了或怎麼樣,他手上還有至少2個GB的文件,還有5個GB的銀行文件,可能對世界經濟都造成一定的影響,這個確實是具有爆炸性的。

主持人:那我們知道在維基解密開始爆出一些文件的時候,中國官方是非常持讚賞的態度,後來涉及到一些中國方面的秘密的時候,馬上關閉而且封鎖維基解密的網站,甚至連維基百科和其它的相關網站也被封鎖了,為什麼會這樣轉變呢?

陳破空:對,這個政府的態度是自相矛盾的,最初當維基解密公布美國關於阿富汗戰爭或伊拉克戰爭的機密文件的時候,中國政府是持歡迎的態度,非常高興。因為這對美國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會危及美國在阿富汗及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因為看到了美國的軟肋。但在11月底,11月28號,維基解密曝光了大量中國部分之後,中國政府急忙關閉了維基解密的網站,動作非常匆忙。而且它們非常外行,連維基百科、維基文庫也關閉了。

中國政府之所以這樣做,首先要看,這次解密行動,我們不管圍繞維基解密和它的創辦人的司法問題,或中間有些司法上的爭議,但是這個解密,這次文件曝光的本身,具有三大特徵,第一個是真實性,第二個叫做權威性,第三個叫做爆炸性。

之所以叫真實性是什麼呢?就是說這個解密不是新聞報導,新聞報導一般只是表面上的一些報導,但是新聞報導很難深入到一些事件的幕後。第二、它不是小道消息,如果是小道消息,立即有人會出來否認,斥為謠言,它是美國國家情報機構或外交人員所掌握的機密,國家級的機密,甚至是世界級的機密,尤甚涉及到美國跟各國的關係,或者掌握到各國的領導人的動態。所以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國家,沒有一個領導人,沒有一個政府出來說這個情報是假的或者是不真實的,因此更加佐證了這份重大材料的真實性。

另外,它具有權威性。它的消息來源不是什麼民間,也不是什麼散兵游勇,而是來自美國政府的文件,美國政府的機密文件,具有權威性。美國政府是世界最大的政府,它的情報是最完善的機構,這是第二點。

第三點,具有爆炸性。因為它所涉及的東西,尤其關於中國部分,非常具有爆炸性,所以中國政府開始是說,希望美國管好自己的機密文件,管好自己的機密,這證明中國政府也承認這是機密,是真實的。但中國政府後來又表態說內容很荒謬,表示不承認,最後中國政府乾脆破口大罵,說維基解密是顛覆中國的一部分,也是顛覆中共的一部分,至於究竟暴露了中國哪些部分呢?等一下我們可以再繼續。

主持人:下面的問題就針對中國了,剛才在開始的短片中看到了一些隻言片語,那麼到底在中國部分爆出了什麼秘密呢?

李天笑:維基解密在前兩輪發布的文件當中,實際上也受到中共的監控,它在7月25號爆出關於阿富汗美軍的情況以外,實際上也爆出了中共的內情,比方說國家電視臺有一個名詞的清單。

主持人:您是說中國的國家電視臺?

李天笑:對,中國的國家電視臺。有關於綠壩過濾系統怎麼來監控老百姓的信息,還有比方新唐人電視臺當時受到歐洲衛視打擊的情況也暴露了。當時維基解密的中文網站在中國已經被封掉了,已經看不見了,那這次它變本加厲了,因為更多的、更深的、更廣的涉及到中共的內情。

這次中國方面主要的問題是關於谷歌,當時人們大概也猜到了,肯定是中共高層搞的,現在維基解密通過中共高層一個線人揭露出來的消息,得出了是中央政治局直接指導的,這就證實了、合攏了這個消息。

還有關於伊朗核武的問題,伊朗的導彈部件是中共協助朝鮮運到伊朗去的。再來就是朝鮮的核武並不是它自己搞的,當然核技術是中國過去的,核試本身也是中國佈置在那裡的,而美國專家當時看到的一千多個嶄新的離心機,朝鮮是搞不出來的。這個消息又合上了。

另外還有一個非常驚人的消息,就是臺灣在這個問題當中的作用,這個從來都沒有被披露過。比方說北韓打南韓,主要是六方會談要跟美國交涉,讓美國不要再去管臺灣的事情,臺灣由中共來進行經濟上的攻勢。還有這次披露出來對於臺灣策略,確實是在經濟上先攏絡,然後慢慢的在政治上再進行統戰,等等。那麼還有很多,比方中共和朝鮮的關係……。

主持人:那麼陳先生,您覺得還有什麼很重要的消息?

陳破空:需要補充的,首先最重要的泄密就是中共高官在瑞士銀行有5千多個帳戶,這5千多個帳戶,2/3屬於中央委員以上的官員,中國的部長和中央委員,包括中央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全部在瑞士銀行有自己的帳戶。

而且在這裡還發現中共高官的洗錢渠道,主要是在香港,香港是他們主要的洗錢渠道。比如說江澤民跟唐英年的關係不錯,他是通過唐英年的關係;曾慶紅是透過曾蔭權的關係;習近平是透過霍英東家族,還有溫家寶是透過李嘉誠家族在洗錢,這是香港部分。另外在臺灣部分,有一些臺灣貪官透過珠寶交易幫助中共高官洗錢,甚至中共駐港國台辦、港澳機構、中聯辦、對外機構,這些局級、副局級幹部全部在瑞士都有帳戶。他們的收入很有限,他們的錢哪裡來的?主要是通過海外利益,幫助海外充當線人或者當間諜幫助別的國家而來。

再一個,我們發現一個重大的秘密,中共高官所謂的對外投資,所有的對外投資都是要收回扣的。比如說他們投到澳大利亞的砂礦石,他們就要拿回扣,歸於像江澤民、胡錦濤這樣的高級要人。後來投資到加拿大的礦石也都是拿回扣,後來還投到印度尼西亞等等。

另外,我們知道中共大量的購買美國國債,其實購買美國國債又有回扣,這就是中國為什麼大量購買的原因,因為是透過高盛公司進行的,而高盛透過回扣,把回扣交給中共的要人,中共的高官全部在這裡面貪污,這就證明了中共是一個洗錢集團、腐敗集團和貪污集團。

第二點最重要的是,中共直接在北韓部署核武庫。這印證了我們的猜測,我們以前猜測朝鮮的核技術主要來自中國,朝鮮的核武器是不是來自中共,我們不敢說,因為我們沒有直接證據,但現在完全有了直接的證據。北朝鮮根本沒有能力也沒有核武庫,是中共直接在那裡佈置的,中共佈置的要點就是要美國放棄臺灣,如果美國不放棄臺灣,那麼中共就把朝鮮當作核代理人來打一場核大戰,在核大戰之後,中共來坐收漁利。這一點是非常嚴重的、最大的曝光。

同時附帶曝光的一點就是中共幫助朝鮮和伊朗發展導彈彈道技術,包括伊朗的核武庫,剛剛也談到這點。還有最重要的一點,非常爆炸性的消息,中共的高官直接充當美國或別國的線人,就是錢其琛,錢其琛以前是外交部長,後來是副總理和國務委員,他直接充當了美國的線人,然後他兒子的錢匯入他的帳戶,他向美國提供機要情報。所以我們可以拭目以待,中共高官裡面還有多少人在出賣國家利益甚至於黨國利益。

主持人:對維基解密這次揭露的很多秘密來說,華人觀眾對中國部分是很有興趣的,這我們都可以理解,但為什麼針對中國這部分解密文件還讓全球非常矚目甚至是怵目呢?

陳天笑:首先,中共現在經濟崛起的現象跟它專制獨裁性質結合在一起,顯示它對世界和平的危害性。我們以前只在理論上或現象上進行分析,它的根本政策是不是這麼制訂的,是不是這麼做的,我們在結果上已知道了,現在從這個文件這個角度,我們在動機上以及做法上也得到進一步證實了,這是個特別重要的現象。當然,這個情況也涉及到中共與朝鮮,朝鮮襲擊韓國延坪島剛剛結束,黃海軍演也剛剛結束……這次也揭露中共朝鮮之間的關係,比如剛才陳先生講的核武,是中共部署在那邊的。

但這裡邊有一個前提,這文件的真實性,這裡面是有原則的。對文件本身的真實性,它有一個專家顧問團在審查,而文件內說的東西是不是真實的,是不是跟事實符合的,這個它不負責任的。比方舉個簡單例子,中共多少號文件傳過來了,這個文件可以說是真實的,但是文件裡面中共講的內容跟事實符不符合,它是不管的,這就牽扯到關於中共和朝鮮的關係,所以這裡邊牽扯出來的東西也引起了一些爭議。

主持人:剛剛我們提到中共入侵谷歌,它是非常高級別的,由中央政治局直接指導去做的。我們知道從犯罪心理學來說,他總有個動機,中共為什麼要動用這麼高級別來對谷歌進行入侵或者駭客的行為?因為它第一不是官方的公司,而且它也不隸屬美國政府。

陳破空:谷歌當時退出中國的時候,就指控中國政府派間諜人員,甚至策反谷歌內部員工去竊取谷歌的技術代碼,繼而掌握谷歌的情況。因為谷歌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中共企圖控制谷歌,讓谷歌為中國政府服務,屏蔽中國政府不喜歡的,放出一些對中國政府有利的信息。

谷歌原先假裝聽命於它,後來不願意聽命,那麼中共就竊取代碼,而竊取代碼這是一個嚴重的犯罪行為,相當於盜竊,比剽竊、盜版、模仿還要嚴重,直接竊取其它公司的機密。

這讓谷歌非常憤怒,谷歌面對中國這樣一個強大的政府,它也無能為力,所以它只能宣布退出,當時中國政府矢口否認竊取谷歌的技術代碼,但現在得到了證實。總的來說,中共政權的動機和出發點是控制新聞自由,我們現在看到維基解密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對照。

今天這個信息時代是如此地具有爆炸性,就像水龍頭打開,產生噴泉效應一樣,維基解密打開了水龍頭,噴射的信息是幾萬、幾十萬、幾百萬份的信息。但中國政府在面臨全球信息化的時代是這樣全力去堵塞。維基解密這次說了一句話,它說,它希望維基解密也有助於中國、俄國這樣的國家發生改革或變化。它認為資訊的自由非常重要,能衝擊一個國家,它看到中國政府非常害怕資訊自由,它看到了這一點,但是它也沒有估計到中國政府由於做為一個利益集團、貪污集團、洗錢集團,它對信息自由和新聞自由的抵抗性,它是拚死抵抗。我們之所以沒能在中國高官裡面建立一個改革制,那是因為他們全都「利益均沾」,這是維基創辦人所不能低估的。

(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NTD《熱點互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