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血冒充鴨血 泡福馬林 裝嫩(圖)

發表:2010-12-07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坊內還待加工的血旺

部分血旺被檢測出含有甲醛,新都當地相關部門已對該作坊進行查處

「有人用牛血旺冒充豬血和鴨血,還往裡面添加福爾馬林。」11月28日,華西都市報接到張欣(化名)發來的一條簡訊,她說自己曾在新都區一家加工血旺的手工作坊工作近1年,親眼目睹了該作坊生產問題血旺的全過程。

11月29日到11月30日兩天,華西都市報和CDTV-3《920在行動》欄目對此進行了調查,發現張欣爆料的情況基本屬實。目前新都區當地相關部門已對該作坊進行了查處。

小工曝黑幕 福爾馬林泡出「嫩」血旺

舉報人張欣說,牛血比豬血和鴨血量大且成本更低,而福爾馬林的作用就是延長血旺的存放時間,同時也可以讓浸泡過的血旺顯得更嫩。

在這家作坊工作過的張欣說,除了4天的休息時間,工人幾乎全年都在工作,加工出來的血旺則主要運往成都各大菜市場進行銷售。

11月29日上午,記者來到了位於新都區泰興鎮新庵村5組的這家作坊暗訪。記者看到,這家作坊是一個磚瓦房,約有100平米。作坊四周散發著陣陣惡臭,周邊全是垃圾和污水。

跟蹤毒血旺 被運進市區菜市場

11月29日晚上11點40分,行動記者分成2個小組,分別駕駛兩輛汽車前往新都。30日凌晨0點20分,兩組記者到達各自預定位置,開始潛伏守候。

30日凌晨1點過,泰興鎮新庵村5組的大部分居民都已熄燈,只有這家手工作坊還燈火通明地忙碌著。

臨近3點,裝載加工後血旺的白色貨車從作坊啟動,兩組外圍記者迅速跟上。這輛白色農用貨車牌照為川AJ042L,所載的血旺有70盆左右。在行駛的過程中,司機的警覺性很高,兩次過收費站時,都下車走到車尾查看。

凌晨4點20分,這輛貨車來到了成都市農產品批發市場,並將一部分血旺從車上卸下,拉給不同商家。

凌晨5點過,還載有一半血旺的貨車從市場駛出,繼續往成都市區前進,分別來到市區旅遊村菜市場和郭家巷菜市場。

檢驗出真相 血旺中甲醛含量超標

11月30日上午7點過,行動記者正準備繼續跟蹤時,一個意外的電話卻打了進來。

「你們已經暴露了,他們知道有人在跟蹤,不少血旺已經換過了。」打進電話的是張欣,她說駕駛員已經察覺到有問題,部分沒有泡過福爾馬林的血旺已經換了上去。而在記者之前掌握的線索中,該作坊每次運出的血旺確實有部分沒有添加福爾馬林,以備不時之需。

緊急商量之後,記者決定立即兵分3路購買血旺,並將其送至檢測中心進行檢測。

上午11點過,記者將購來的血旺送往了成都市農產品批發市場農產品檢測中心。通過檢查,記者在成都市農產品批發市場上購買的血旺並未發現異常,而在旅遊村和郭家巷菜市場購買的血旺卻出現了問題。檢測人員說,「其中一份每千克中含有10毫克甲醛,另一份每千克中含有5毫克甲醛。」而福爾馬林正是甲醛的水溶物。

「毒血旺」作坊主求情:

「能不能留下20盆,我改天再賣」

在得到檢驗結果後,記者第一時間通知了新都區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食安辦又組織當地相關部門,一道前往泰興鎮新庵村5組。

下午1點過,這家加工作坊還有6名工人在對牛血進行加工,100平米大小的磚房裡擺滿了上百盆已經煮好的血旺,房屋裡面只有2個類似灶臺的加工設備。當天的現場查處中,執法人員沒有在屋內發現福爾馬林,作坊主李福華說雖然加過化學用品,但否認添加過福爾馬林,只承認自己確實將牛血充當鴨血和雞血。執法人員調查後發現,長期從事血旺加工的李福華手裡卻連衛生許可證都沒有。

被勒令馬上關閉作坊後,李福華還被要求將已經生產的問題血旺就地銷毀,所有生產工具和原料暫扣。看著一盆盆倒進水溝的血旺,李福華還企圖讓記者為其求情,留下20盆擇日再賣。在場記者嚴詞拒絕後,下午3點過,該作坊生產的問題血旺終被全部銷毀。目前,新都區質監部門正對李福華生產問題血旺一事進行調查。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