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之子連勝文槍擊案逾一週後出院

發表:2010-12-07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槍擊的連戰之子連勝文在超過一週的治療後已出院,當局表示仍在持續調查這起案子。

這起涉及政界人士與黑社會,並被認為影響到五都選舉結果的槍擊案,受到臺灣各界廣泛關注,內政部長江宜樺週一(6日)就案情到立法院作出項目報告。

不同說法

江宜樺報告的部分內容與此前廣泛流傳的目擊者說法不同,比如他說槍手開槍時並未壓制住連勝文,而是一手抓著連勝文的衣領,一手開槍。

槍擊案發生時有目擊者稱槍手林正偉有共犯,然而江宜樺說以當天的監視錄像畫面,以及林正偉的供述等,目前未發現有共犯。

他同時說當局將進一步清查槍手的通聯記錄,資金往來,以及社會關係,以查清是否有共犯涉案。

一些槍擊案關鍵說法也出現了前後不一的版本,連勝文的助理在槍擊案後向外界表示槍手開槍前喊出連勝文的名字,但有國民黨立委轉述,連勝文在接受檢警調查時並未說槍手有喊他的名字認出他。

槍手林正偉稱是因為與國民黨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父親的土地中介糾紛而開槍鬧場,並且誤擊了連勝文,當局已就其說法進行二次測謊。

連戰此前認為這是一起有預謀的集團行為,並且稱槍手是針對連勝文而非誤擊,行政院長吳敦義則認為誤擊說法是槍手片面之詞。

「致命危機」

連勝文在週日晚間出院後發表一篇聲明,聲明說他在槍擊案晚度過一場致命危機,生與死的距離不到0.5公分。

他在聲明中除感謝各界關心與台大醫院治療外,並說要對奮不顧身救他一命的劉振南致上最高敬意。

據臺灣媒體指出劉振南是臺灣最大黑社會組織竹聯幫堂主,有目擊者稱若非其第一時間制止帶有48發子彈的槍手,傷亡情況恐怕更為嚴重。

竹聯幫與國民黨一度關係密切,其已故前幫主陳啟禮在八十年代受軍情局指派到美國槍殺出版「蔣經國傳」的作家江南。

槍擊案發生時也有警方人員在場,而警方第一時間並未說明制止槍手關鍵人士非警察且是黑社會,有媒體引述檢方稱,不願揣測警方是刻意隱匿或是無心忽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