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海外高校最「怪異」的課程(組圖)

發表:2010-12-07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恐怖的課程:殭屍課

美國巴爾的摩大學為了最大化拓展學生的創意性思維,其傳媒設計學院竟然別出心裁的想到一門超時代的另類課程——殭屍課,而且還特別邀請曾經寫過殭屍電影的作者阿諾德•布隆伯格(Arnold Blumberg)教授殭屍課。

選修這門課程的學生將觀看16部經典殭屍電影,並閱讀大量殭屍漫畫。期末考試他們可以選擇撰寫自己理想中的殭屍劇本,或者繪製殭屍連環畫。

巴爾的摩大學傳媒設計學院院長喬納森表示,這是一門有趣、不同尋常的課程,從中可以接觸到很多學問。能夠把殭屍這個超現實的表現手法運用到文學和傳媒作品的創作過程,用這些作品反映我們這個時代的真假善惡。

最雷人的課程:「Lady Gaga課」

被譽為「雷人教母」LadyGaga似乎已經成了特立獨行、怪異、誇張、雷人等等字眼的代名詞,如今,LadyGaga不僅僅在娛界受寵,甚至連大學校園也向她敞開了大門。

從明年春天開始,美國南加州大學將會開設一門新的課程——「Lady Gaga課」。是的,你沒看錯,這門課程隸屬於社會學範疇,研究的是Lady Gaga和她成名的路程。這門課程全名為 「Lady Gaga和名人社會學」,由南加州大學社會學教授馬修·戴福倫開設並執教,一個學期僅招收50名學生選修。戴福倫本人也是一名Lady Gaga的粉絲。

最甜的課程:楓糖汁研究課

在阿爾弗雷德大學的這堂課上,學生們將和老師探討楓糖汁是如何製作的以及這個製作過程自從美國原住民時代就沒有改變過。學生們還有機會進入當地的製造廠、餐館參觀製作過程,甚至親手製作,當然也有很多試吃的機會哦。這個課程毫無疑問是最受歡迎的。

最苦中作樂的課程:垃圾的樂事

聖塔克拉拉大學的這門課絕對是綠色環保,在課堂上老師會和學生一起從技術角度探索垃圾的分解和處理過程,尤其專注於兩類垃圾:腐化的和不腐化的垃圾。同時,也會探討與環境保護相關的社會公正問題,例如垃圾填埋場和焚燒廠總是位於比較貧困的社區,美國印第安人部落也是美國政府處理核廢料的理想場所。

来源:新浪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