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要出兵朝鮮?!

魏京生驚人之語:胡錦濤要出兵朝鮮?! ——《朝韓危機》之二 -- 魏京生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0-12-08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為了幫助金正日政權安全地進行交接班必須做什麼呢?這就是派出一支力量,就近監督可能發生的政變。由於金正日的接班人面臨著好幾個可能的競爭者,而且都是有實力的競爭者,所以金正日確定的接班人幾乎肯定會面臨著被政變廢除的風險。廢除之後的北朝鮮政權又會面臨著其他的競爭者。他們之間的爭鬥會造成政局不穩。更重要的是,軟弱的當局會求助於外來的援助,而最名正言順的外來者就是韓國。其結果就是北朝鮮逐漸走上民主之路,同時迅速脫離共產黨陣營。這是大家都估計到的結果,也是中共最不願意看到的結果。

因此在北朝鮮出現繼承危機的時候,派一支軍隊去直接干預,可以造成完全不同的結果。自從朝鮮戰爭之後,中國在北朝鮮沒有駐軍。因此,金日成父子的政權對北京也並不是恭恭敬敬、言聽計從。在中國和蘇聯產生重大分歧的時候,金日成政權顯然不是中國的盟友。這個教訓促使中共政權尋求機會再度向朝鮮派駐軍隊,以保證中共自己的利益。這個機會終於在金家王朝交接班的時候出現了,而且是金正日親自到北京求助於中共的幫助。但是,事情不能做得太明顯,需要有合適的理由。於是再度製造緊張局勢,而且越緊張,理由越充分。這就是這次炮擊事件發生的原因,也是炮擊後北朝鮮態度十分強硬的原因。某些西方政治家希望北京約束北朝鮮平息事態,其實正好給了北京充分的理由向北朝鮮派駐軍隊。

中國向北朝鮮派駐軍隊會產生什麼後果呢?首先是金正日選定的接班人會順利地上臺。政變不會發生或者會順利地被鎮壓下去。但北朝鮮的接班危機卻並不會因此而結束。金正日的接班人沒有足夠的權威接掌權力,因此爭權鬥爭將持續很長時間。無論是誰,都得求助於駐軍的支持。中共政府就成了北朝鮮的太上皇。中國人有足夠的政治經驗和歷史傳統,使這種狀況持續下去。很快,北朝鮮就成了中國的附屬國。朝鮮的民主化沒有了機會,統一也沒有了機會。反而倒是中共政權穩定了自己的邊疆。而且,這會獲得中國國內民族主義勢力的支持,有利於繼續維持中共政權的生存。這就是北京積極干預朝鮮事務的如意算盤。

一百多年前,為了維護在朝鮮的宗主權,發生了名為甲午戰爭的中日戰爭。中國軍隊一敗塗地,並從此走向了衰落。現在使中國的勢力重新回到朝鮮,的確是某些民族主義狂熱分子的理想。如果這次胡錦濤成功了,他就會得到這一大批民族主義狂熱分子的支持。這不僅鞏固了共產黨的統治,而且加強了胡錦濤本人的威望,有利於團派在中共內部爭權奪利。這是胡錦濤的團派多年來經營朝鮮事務的動機。

但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動盪的北朝鮮必然成為中國的一大負擔。它不僅是經濟上的負擔,而且會成為政治上的一大負擔。對內,中共內的各種派系都會插手朝鮮事務。所以,北朝鮮不會從此平安無事,反倒會此起彼伏,多事之秋。這就和歷史上發生過的一樣:在自己國內不好意思幹的事情,在附屬國裡就可以干。在中共內部還有一定節制和一定規則的內鬥,延伸到北朝鮮就會失控。並且反過來,會使這種失控和無節制的內鬥發展到中共內部來。結果使得中共的內鬥也失去控制,最終走向滅亡。這種事情古今中外都發生過許多了,不是什麼新鮮事。

除了內鬥,還有外鬥。朝鮮人民不會甘於做中共的奴隸。他們既不願意做外國人的附庸,也不願意做共產黨的奴隸。反對中共殖民政權的鬥爭會得到全體人民的支持。這是胡錦濤們沒有估計到的。這種民族情緒會促使韓國人民改變以往對北朝鮮的容忍態度,並把在韓國有駐軍的美國拉下水,使這種鬥爭帶有國際鬥爭的色彩。也就是說,得到了一個北朝鮮,就同時得到了美、韓、日三個敵人。這將會加速中共政權的滅亡,就像一百多年前曾經發生過的一樣。這也是胡錦濤們沒有估計到的。

當這些尖銳的矛盾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發生戰爭。朝鮮再度成為引起中國對外戰爭和社會動亂的導火索,想和平演變都沒有機會了。孫中山會再次回到中國領導革命。這一切都是胡錦濤的帝國夢引起的,都是為了維護一黨專政引起的。中國的民族主義者們會糊里糊塗地上了共產黨的賊船,再一次給中國帶來不必要的災難。

所以,我希望胡錦濤們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懸崖勒馬:不要去幹預北朝鮮醜惡的繼承事務;不要去害人害己;不要把朝鮮、日本和美國逼到死角,迫使他們共同反擊。那樣,對中國共產黨沒有好處,對中國老百姓也同樣沒有什麼好處。倒是搞好中國自己的和平演變,也許保不住中共的一黨專政,但還能保住既得利益集團們不至於下場太悲慘。

聆聽魏京生先生的相關錄音,請訪問:
http://www.weijingsheng.org/RFA/RFA2010/WeiJS101126KoreanCrisis2.mp3

(撰寫於2010年11月25日。錄音於2010年11月26日。自由亞洲電臺播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