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曝北韓秘密出口導彈渠道(組圖)

發表:2010-12-08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秘密出口導彈的事實通過維基解密公開的檔再次曝光。據維基解密公開的文件顯示,北韓向中東、亞洲和非洲出口武器,並通過臺灣、瑞士、日本進口所需的高科技機械以及零配件,同時利用德國和香港的金融公司進行資金交易,構建了有限但秘密的全球網路。

《紐約時報》6日援引維基解密公開的檔,在網上報導了外交電文中曝光的北韓秘密交易導彈的事實。該文章就北韓製造飛毛腿導彈的情況剖析了出口企業朝鮮礦業開發貿易公司如何採購零部件、向哪國出口,並與哪國金融公司進行資金交易。

據悉,北韓從讓人意想不到的國家和地區進口製造導彈所需的精密機械和零部件。油壓機等精密金屬機械從臺灣公司進口,電腦機床從瑞士一家公司進口。此外,多達幾噸的特鋼從中國進口,從日本採購機械類。

北韓沒有能力供應購買導彈的國家所需的全部零部件,因此從其他國家進行採購。例如,北韓向葉門出口移動導彈發射器,並從俄羅斯公司購買MAZ-543發動機和ZIL-131卡車,將其運到烏克蘭奧德薩,最後再轉運到葉門荷臺達。

購買北韓導彈的國家主要集中在中東、亞洲和非洲紛爭地區,客戶主要有伊朗、埃及、烏干達、葉門和斯里蘭卡。當時一份外交電文曾指出,懷疑裝載武器的北韓船隻駛向安哥拉或剛果。

據悉,北韓通過國際金融系統用出口武器所賺的外匯支付零配件採購費。北韓利用在德國、香港、日本、中國開設的秘密帳戶進行金融交易。美國財政部負責反恐及金融情報事務的副部長斯圖爾特-利維2009年7月與中國人民銀行高官會面時曾抱怨說:「北韓把中國銀行當作連接國際金融體系的主要接觸點。」同月在香港舉行的會議上,利維還指出:「一位當地企業家正在幫助北韓領導人採購奢侈品。」據悉,香港銀行最終註銷了該企業家的帳戶。

維基解密電文揭露的北韓秘密交易武器的事實還與上月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專家會議報告內容一致。據安理會專家會議報告顯示,北韓利用令人聯想到間諜片的偽裝手段,不顧聯合國制裁措施,每年出口價值1億美元的武器。《紐約時報》報導稱,去年春天美國外交官根據葉門欲從北韓進口火箭發射器和飛毛腿導彈的情報,向葉門政府提出了抗議,但沒有奏效。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