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大中國博士生 游泳溺斃(圖)

發表:2010-12-08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讀於紐約大學史登(Stern)商學院的中國博士留學生戴淳德,日前在邁阿密海灘遊玩時,不幸溺水身亡,年僅24歲。與他一起遊玩的還有三名中國留學生,目前已安全返校。


就讀於紐約大學史登(Stern)商學院的中國博士留學生戴淳德

戴淳德畢業於清華大學自動化系,來美才一年多。意外發生在11月29日中午約12時30分,當時在場的紐大學生梁雅軒4日向本報表示,他和戴淳德是紐大的室友,和他們一起到邁阿密的還有一個耶魯和一個紐約RIT學院的中國研究生及一個紐大的女生,他們分別是戴淳德的紐大同學或是他的清華校友。

梁雅軒說:「我們四個男生下海游了不到半個小時,我先往岸上游,但突然聽到戴淳德在遠處大聲呼救;我於是趕緊找海灘救援人員,我們其中一個同學則嘗試過去救他,但沒有成功;之後救援人員開著小艇過來救起戴淳德,但距他呼救時已經過去近20分鐘。」

梁雅軒還表示,他不認為戴淳德是因為遇到激流或漩渦,因為當時嘗試去救他的另一個同學後來說沒有感覺到水流有特別情況,那時水面也沒有大浪。梁雅軒猜測可能是戴淳德身體狀況出了問題,官方對其死亡的解釋也很模糊。

對於這起意外,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僑務領事表示,領館已將事件通報國內,戴淳德的父母已經知情並得到領館協助盡快來美。而由於戴淳德家庭情況特殊,未來經濟可能遇到窘困,清華大學校友會及其生前友人已經發起募捐。

由於美國已進入節日季節,學生們出外機會較多,但無論是在交通或是在遊玩過程中,都應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免為親友帶來遺憾。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