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港府隱瞞香港曾是恐怖襲擊目標

發表:2010-12-08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解密文件披露,香港在零八北京奧運期間,曾是恐怖襲擊目標,香港當年雖然平安無事,但卻引發保安局長李少光當年否認上述消息有誤導公眾或撒謊之嫌的指責,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將召開會議,要求李少光出席解釋。

在零八年八月京奧期間,香港負責進行馬術比賽,維基解密公開的文件指出,美國收到來自中方情報人員的情報,指阿蓋達組織指派前突厥斯坦組織成員潛入中國作出恐襲,出席奧運開幕禮的美國總統布希、英國首相白高敦、北京奧運開幕及閉幕禮等都是炸彈襲擊的目標,目標包括香港與上海。

有關信息與港府當年的說法大相逕庭。香港入境處處長白韞六當年六月接受電視臺訪問時透露,有情報顯示,有人會在奧運期間來港破壞馬術比賽,但即晚已被政府發言人否認。保安局長李少光當年八月七日回應有關傳聞時表示,直至此時此刻,當局沒有收到指香港是一個目標城市的準確情報。

文件曝光後,李少光承認,當日收到上述情報,港府深入研究及評估後認為,當日的情報「很籠統」,沒有準確情報指香港何時會受到恐怖襲擊。

他續稱,警方沒有掉以輕心,事後也證明香港情報專家的判斷準確,整個奧運期間,香港很平靜及安全。他強調,政府每天收到很多情報,若不經專業判斷便公開,反而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不過,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塗謹申不接受李少光的解釋,認為李少光以上級身份,公開澄清入境處長的言論,有「否認」的效果,故此李局長當時顯然是撒謊,應該予以譴責。

身為前保安局長的現任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支持政府當時不公開消息的決定,指這是國際慣常做法,政府只會公布經評估後認為有可能的恐怖襲擊,以免引起無謂恐慌。不過,她對保安局當日否認入境處長言論的做法有保留。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