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石化加速施工 村民被強拆慘遭打壓

發表:2010-12-10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指嚴重破壞地質、加劇污染環境的四川彭州石化項目第四期工程悄然啟動,施工過程中當地居民因抵制強行拆遷遭到當局派來的400多名武裝人員毆打,並有村民遭到監控。

星期三上午十點,400多名戴鋼盔民兵來到彭州市隆豐鎮九龍村,強拆四戶民房,打傷多人。其中村民黃世和與黃世祥被送到醫院救治。另一位張華秀稱,她的眼睛和鼻子也被民警打傷,還在流血;丈夫黃世和被打到在地,臉部受到多名警察踢踩,現在醫院治療。

張華秀告訴本臺記者,「出動400多人,我的眼睛和鼻樑都被打了,他們拉進來兩輛消防車子,把我們衝下來,眼睛都睜不開。」
記者:打傷了多少人?
張秀華:打傷四位。
記者:為什麼要強拆?
張秀華:就是石化項目和政府勾結,要拆我們的房子。

據張華秀透露,彭州石化徵用他們的土地,將按照每畝地兩萬九千塊錢給予一次性補償,而當地村民每人有6分的分地,每人將分得兩萬一千元的補償金。而他們之前在自己的耕地上種的大蒜和大米,大蒜每畝每年收益上萬。失去土地的農民將無以謀生,當局和彭州石化並沒有給予相關的安排。此外,當地政府強拆後,要求他們居住每平米售價為350元的安置房。

村民劉大菊說,政府還要求他們自行繳納4萬多元的社會保險金,很多村民根本出不起那麼多錢。劉大菊告訴本臺記者,當局派人將他們打傷後,又繼續派人監控他們的行蹤,「現在被打傷後,在醫院裡還有公司的人把病人監控在那裡,我們現在是軟禁在這裡,又不給吃的,錢也沒有,物品也沒有,什麼都沒有了。」

彭州石化工程是讓維權人士譚作人入獄的原因之一,譚作人曾多次直言該工程存在安全隱患,影響生態環境,造成污染。他在2008年就彭州石化項目發起「和平保城」行動,在被當局警告後呈交《關於成都彭州石化項目的公民意見建議書》代替遊行。 他在當時的建議書中表示,「該項目在選址上,不符合國土資源部關於土地利用規劃的規定,不符合國家環保局關於規劃環評的規定。項目操作執行中,不符合國家環保局關於項目環評的要求,不符合國務院和環保部關於政府資訊公開的‘兩個條例’的要求,已經在程序上和實質上涉嫌違規操作。」譚作人和民眾的申訴引發了媒體的關注,但是直到他被判刑入獄,當局不僅沒有任何積極回應,更在近期悄然啟動第四期工程。

今年初,當局在外界壓力下將部分石化項目轉移到眉山,但實際上彭州仍然保留了核心的乙烯和煉油項目,並重新加緊建設。據中國石油網站的新聞,今年是位於彭州的四川石化項目投資建設的高峰年,當局在速成心態下忽略了環境的危害和民眾的利益。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