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劇!中國孔子和平獎 小女孩代領獎

發表:2010-12-10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諾貝爾和平獎頒發前夕,為了對抗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中國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中國自創的山寨版和平獎「孔子和平獎」,昨天搶先頒給首屆得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但連戰未現身領獎,主辦單位竟找來一名不明小女孩代領。法新社報導說,幾位擔任「評審」的中國教授出席了北京這場混亂記者會,當這名女孩接下獎座時,看起來有點驚恐,隨後,她還向媒體展示「榮譽證書」,並捧著十萬人民幣現鈔的獎金,讓現場媒體拍個夠。

記者會中,針對是否為抗衡諾委會將和平獎頒給劉曉波的問題,孔子和平獎評委會主席譚長流回答說,不想提及「這個人」的名字。不過,他承認他的組織不是官方團體,但與中國文化部關係密切。譚長流拒絕透露評委會的組成細節。

外媒提問劉曉波主辦單位發火

由於外國媒體不斷提出尖銳問題,主辦單位發言人周貴鈿臉色越來越難看,甚至大動肝火,當場嗆說,和平獎越多越好,「如果中美要發生大戰,那麼對中國會怎麼樣?對美國會怎麼樣?」外國媒體則認為,孔子和平獎主要是中國為扳回面子所設,非常荒謬。

對於領獎人缺席,譚長流表示,以連戰的學養及政治智慧,他不會拒絕和平,更不會拒絕這個獎項。主辦單位更聲稱已電話聯絡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蘇俊賓,得到「樂觀其成」的答案,並推論連戰是「默認」。

聲稱連戰陣營未表態就是默認

入圍該獎「提名人」之一的中國詩人譙達摩就說,連戰陣營未表態,可視為「默認」這個獎。他說:「四個字‘樂觀其成’,這就說明連戰先生已經實際上默認這個獎,樂觀其成,蘇俊賓發言就代表國民黨。」

蘇俊賓則嚴詞否認曾接獲詢問電話,他強調,該獎項的背景、評選方式等,國民黨完全一無所知,他也從未接到任何相關的聯繫,「絕無所謂國民黨樂觀其成的說法!」主辦單位的說法「非常誇張且不可思議」!

對此一鬧劇,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國「搞笑、烏龍」創設一個孔子和平獎,是對和平最大的污辱,中國想藉此掩飾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一事,卻成了「山寨版」和平獎。

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表示,諾貝爾和平獎今天就要頒發,但中國仍未釋放劉曉波,她希望透過朝野協商,在今日的立法院院會上通過由政府對中國提出釋放劉曉波的呼籲。

台聯秘書長林志嘉則說,他一開始以為孔子和平獎是網路笑話,沒想到中國是玩真的。一個最暴力、最不和平的國家,竟然要頒和平獎,真是「全世界的大笑話」。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