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補血--豬血菠菜湯(圖)

發表:2010-12-11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血有清肺的功效,現在的環境污染比較嚴重,大家不妨經常吃點豬血。今天給大家推薦一道用豬血製作的簡單湯飲——豬血菠菜湯。豬血和菠菜都是補血的食材,女性因生理特性普遍存在貧血的症狀,多喝豬血菠菜湯,對補血、明目、潤燥都有好處,尤其能補充體內鐵質含量。此外,豬血菠菜湯還能有效地緩解便秘喲。豬血菠菜湯的做法很簡單,下面我就把這道湯的幾種不同做法及功效詳細介紹如下,供朋友們作為參考。

豬血菠菜湯一:高湯煮開,放入豬血塊略煮一會,加入菠菜,調入鹽、生抽、高湯精,放幾粒枸杞,燒開後即可。

豬血菠菜湯二:用豬血500克,切成塊狀(或片狀);新鮮菠菜500克,洗淨切斷,加清水適量煮湯調味後食服,亦可佐膳。便秘者每日或隔日一次,連服2∼3次即可緩解。

豬血菠菜湯三:菠菜3棵,豬血100克。蔥段10克,鹽、香油各適量。菠菜擇去黃葉,洗淨後切段;豬血洗淨後切塊。鍋置火上,放入適量香油,炒香蔥段後放入適量開水,大火煮開。將豬血放入鍋中,煮至水再次滾沸,加入菠菜段、鹽,煮至菠菜變色即可。

提醒:菠菜在做湯之前最好先用開水焯一會兒,2∼3分鐘就可以了。這是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它會有礙機體對鈣的吸收,經過這樣的處理,能去除菠菜中的草酸,澀味也被去除了。

營養功效:豬血、菠菜都是補血的食材。中醫認為,菠菜,性甘、冷,具有下氣、潤腸、助消化等功能。女性因生理特性普遍存在貧血的症狀,多喝菠菜豬血湯,對補血、明目、潤燥都有好處,尤其能補充體內鐵質含量。

此外,常吃豬血菠菜湯可緩解便秘。豬血味咸性平,有軟化大腸中燥便使其易於排出體外的作用。菠菜養血止血、清熱、潤燥;豬血與菠菜配用,補而兼通,體虛及老人便秘,最宜食用。所以豬血菠菜湯具有潤腸通便、清熱、潤燥、止血的功效。

来源:好菜吃吃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