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中國開微博 一樣被「河蟹」(圖)

發表:2010-12-11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誤闖六四禁區,網警不留情,一樣被河蟹

中國網路審查慎密,連香港行政長官(又稱特首)曾蔭權的微博亦沒有走漏,他出席活動時的背景圖片因涉及出現「六四」等敏感字眼,有關相片及留言迅即於同日被移除。

為吸引年輕一族的支持,香港特首曾蔭權於中國內地的新浪網站開設微博,還特意以簡體字作溝通,棄用香港通行的繁體中文字。本月九日開通後,兩日內即有一萬八千人成為「粉絲」。一如其他官方人士開設的微博,內容多為有關人士的官式活動,故此,當他九日出席數家香港傳媒舉辦的「2010十大港聞選舉」記者會後,特首辦公室自然把相關消息的圖文上載至微博,附圖是他站在候選新聞名單紙牌前的樣子。圖中清晰可見,第九宗入選新聞標題為「六四21週年燭光晚會人數新高 民主女神像落戶中大」。

「六四」字眼在中國內地是禁忌字眼,網民既不能張貼有關字眼,亦無法搜尋有關資料,但特首辦公室人員未知是刻意「闖關」抑或是昧於「國情」,把包含六四字眼的圖片上載至微博,令六四事件21週年出席人數破記錄的消息透過官方微博傳入內地。內地網民反應熱烈,有澳門「粉絲」發現後留言,大讚圖片「夠大,不怕睇細節」。雖然這名網民沒有點明,但網警亦十分厲害,有關留言和圖片同日便被刪除。

特首辦公室發言人表示,他們沒有移除有關相片及留言,有關網上平臺亦不是由特首辦管理,他們會瞭解事件。

特首辦公室在內地開設微博,引起網民熱議,部分更呼籲中央和省市領導人仿效,以便與市民互動,被點名的包括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溫家寶、澳門特首崔世安、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等,但曾蔭權開通微博兩日便出現尷尬情況,可能會嚇怕其他領導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