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中國駭客的幕後黑手?維基解密透玄機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0-12-12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維基解密12月4日再度公布一份機密電報,表示中國政府很可能長期利用民間駭客進行資訊戰,攻擊美國政府和民間企業。事實上,近期維基解密出現一系列有關中國駭客攻擊的密電,使得幕後操控者的真實面目漸漸浮現在大眾的視野之中。

臺灣自由時報6日報導,4日公布的電文中點名知名中國企業──包括天融信(Topsec)網路安全技術有限公司、天威誠信數字認證中心以及中國信息安全產品測評認證中心(以下簡稱「中信中心」)有來自中國政府資金,並從事代訓解放軍,而且還有僱用駭客的記錄。

報導中表示,2003年中信中心與微軟簽署了一項政府安全計畫國際協定,讓少數篩選過的公司,例如天融信,可透過管道取得微軟的來源密碼。另一方面,中信中心僱用中國駭客,以支援由國家出資成立的「網路攻擊科學研究計畫」,天融信則僱用了「中國紅客聯盟」負責人林勇擔任資深安全服務工程師。

不僅如此,電文還提到:與中信中心有關的啟明星辰(Venustech)公司,則與中國另一個知名的駭客公司─網路焦點(Xfocus)有合作關係。這家駭客公司曾在2003年8月散佈網路疾風病毒(blaster worm),造成全球使用Windows XP及Windows 2000等視窗作業系統電腦中毒,據信此一組織是和中國一家與政府有關聯的資訊安全公司合作,取得微軟公司視窗作業系統的原始碼。

此外,維基解密近期公布的一份美國外交備忘錄也指出,中國政府可能已經破解了微軟的原始碼,並利用微軟操作系統中的弱點進一步開展網路攻擊。

維基解密最近公開的另一機密電文,則指名道姓表示駭客攻擊谷歌的幕後指揮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和周永康。2009年5月18日北京美國大使館致華府的這份密電指出,李長春是因透過谷歌搜索自己名字而找到不少批評的文章和鏈接,十分驚訝和憤怒,並感受到網路對其權利構成的威脅。密電提及的人士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李長春因而親自監督中國境內對付谷歌的作業,但不知誰下令向谷歌發動駭客攻擊。

2009年的這份密電還表示,中國領導人對網路構成的威脅以及如何把它反轉過來使用(從事駭客行動),已到執迷程度。他們瞭解網路對他們的權力構成威脅,但同時也看到了它帶來的機會:透過駭客行動可以取得儲存在對方電腦裡的機密,尤其是美國的機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