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威脅記者小心性命 遭網民人肉搜索

發表:2010-12-12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搶記者相機,威脅記者「小心你的命」……這樣的表演來自遼寧省葫蘆島市建昌縣政法委副書記鐘繼祥。

8日下午,「遼寧一政法委副書記揚言要記者性命」這條微博消息點燃了網友的轉發熱情,當事官員迅速被網友冠以「索命書記」稱號,並引發新一輪人肉搜索。

事件官員威脅記者:小心你的命

8日下午,新華社下屬的《瞭望東方週刊》一王姓記者在建昌縣採訪。據他介紹,下午1時20分左右,他在建昌縣政府大樓電話約見鐘繼祥,對方接到電話就質疑他是騙子,並稱「我想抓你」。

隨後,王來到政法委辦公室,見四人上班期間打牌,他拍了照片。在對方確認王的記者身份過程中,鐘繼祥帶領政法委的三個幹部衝進來,說「給我好好查」。其中一人將王的相機「拿走」。隨後王報警,並去派出所做筆錄。

有媒體記者就此給鐘繼祥打電話求證,卻遭對方威脅:「你要過來,小心你的命。」

有媒體記者和網友打電話給葫蘆島市委宣傳部外宣辦,對方表示相機在宣傳部,已經歸還,並稱「正在調查此事」。

網友書記沒有嘗過微博的苦

8日下午3時許,某網站微博將該事件發布後,隨即被廣泛傳播。很快,當事人鐘繼祥的私人手機號碼、辦公電話、住宅電話,陸續被人肉搜索出來。

從2009年的「你是替黨說話,還是替老百姓說話」到今年的「你是不是黨員」,就像這些官員雷語被網路瘋狂轉載一樣,「小心你的命」一下子點燃了博友們的轉發熱情。鐘繼祥的名字前面隨即被掛上了「索命書記」的牌子。「薄暮下的歌聲」感慨:「我的家鄉,這個小縣城一直無名,不被人知道,今天卻以這種方式出現在微博上,悲哀!」有網友調侃:「鐘書記威武,但他沒嘗過微博的苦。」

當事官員「我說的是氣話」

8日下午4時許,記者按照網上的電話撥打過去核實此事,鐘繼祥表示正在開會。

當得知自己的信息已遭網友人肉搜索,他的語氣略顯吃驚,直指這是「人身攻擊」。鐘繼祥承認,8日下午2時許,有一名記者在當地採訪,但經縣委宣傳部查實,對方沒有記者證,隨後便到派出所進一步核實身份。

至於那句已被廣泛傳播的「小心你的命」,鐘繼祥承認他曾說過。當時,另有一位南方媒體記者致電,詢問他有關王姓記者被派出所帶走一事,說話期間,對方出言不遜,雙方在通話中起了爭執。鐘繼祥被激怒了,才說出「小心你的命」。按他本人的說法,這句話是「吵架中的氣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