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機場航站樓屋頂遭風掀 施工質量遭疑(圖)

發表:2010-12-12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本市遭遇大風天氣,機場地區最大風力高達10級,T3航站樓西側局部金屬板被強風掀開,白色材料捲入風中,飄灑在周邊跑道和車道上。事發後,機場方工程人員趕到現場搶修。受強風影響,首都機場共延誤航班200餘架次。

乘客發現「泡沫滿天飛」

「像白色泡沫一樣的東西滿天飛,很是壯觀」,乘客孫先生說,昨天中午,他在T3航站樓西側區域準備登機時,窗外突然飄出很多白色材料。起初,有乘客認為是白色垃圾被風吹起,「但泡沫越來越多」,多人查看後發現,白色材料是從航站樓房頂處飄出。有乘客當即向工作人員諮詢,對方答覆說強風將金屬板掀起,白色材料可能是內部隔熱層材料。

昨天下午,T3航站樓通往4層的車道被迫關閉,多數車輛只能從下方駛入,車輛擁堵嚴重。隨後,記者來到4層車道,該車道兩側均有警車巡查,現場仍可見少量白色材料,多人正在清理現場。

據西側起飛區域安檢人員稱,此前曾有技術人員進出,通過專用通道上至頂層,「可能已經給封上了,半天沒有泡沫飛出來了」。

航站樓施工質量遭質疑

事發後,有網友通過微博發布信息,記者從照片上看到,大量白色材料飄在空中,還有很多落在車道上。周邊區域內除警車外,無社會車輛及行人。

昨天下午,大量乘客滯留在候機廳內,延誤通知不斷重播,多數乘客表示不滿。乘客孫女士氣憤地說,他們一行20人從北京飛往上海,原定上午9點半起飛,已經在此處等候了8個小時,「剛一問,對方說可能要明天起飛」,此話引起眾人不滿,多人要求機場方解決食宿問題,但對方始終稱「需要協調」。

也有乘客懷疑,白色材料可能是影響起飛的主要原因。乘客朱女士說,跑道上的任何雜物均會對起飛造成影響,T3航站樓建立僅幾年時間,屬於北京標誌性建築,「怎麼會風一吹就掀起來呢」,其質疑機場在施工時偷工減料。

機場全力修復受損屋面

昨晚,首都機場新聞中心證實,首都機場風速最高達26米/秒,最大風力為10級,受其影響,3號航站樓屋面局部金屬板被強風掀開,機場方已啟動應急預案,全力修復受損屋面,並確保旅客出行安全。除本市大風外,還受長春、齊齊哈爾、瀋陽等地大雪的影響,初步統計延誤航班200餘架次。

但對於白色材料為何種物質、搶修是如何進行的,以及航班延誤是否因白色物質佔據跑道等問題,首都機場新聞中心截至記者發稿未作答覆。

来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