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真.真言】山寨希特勒 真假由誰說(圖)

作者:嚴真 發表:2010-12-12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一年一度的諾貝爾獎頒獎典禮也在這一天舉行。由於今年的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還在中共的大牢裡服刑,所以,75年以來的第一次,挪威奧斯陸頒獎典禮的主席台上,出現了一把空椅子。當然,這把空椅子也被中共視為敵人,而「空椅子」三個字也立即成為敏感詞在和諧盛世遭到封殺。

善於揣摩主子心思的奴才們看準這是個獻媚的好機會,於是北京師範大學哲學系教授譚長流等人,應時創立了不入流的「孔子和平獎」,並搶在諾貝爾獎的前一天,把這個不倫不類的東西頒給了臺灣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估計連戰還在猶豫要不要去領這個「山寨滑稽獎」的時候,一個莫名其妙的小女孩滿臉困惑地代領了這份莫名其妙的10萬元獎金。

人們都喜歡說「以史為鑒」,但人們往往不從正面去吸取歷史教訓,卻總有蠢如譚長流之流去吸取反面教訓,充當歷史的小丑。回想1936年,當時德國政治記者和政論家卡爾.馮.奧西茨基(Carlvon0sietzky)由於揭露德國秘密重整軍備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這激怒了當時的德國元首希特勒。他不僅把奧西茨基關進大牢,並禁止德國人接受任何諾貝爾獎,還創立了一個「山寨版」——「德國藝術與科學國家獎」,以對抗諾貝爾獎。當時希特勒設定的獎金也是10萬馬克。

雖然中共文化部否認與譚長流密切合作創立了這個中國特色的山寨和平獎,但在12月10日這天,在北京召開的第五屆孔子學院大會,倒是與「孔子和平獎」有異曲同工之妙。不是山寨,勝似山寨。所以,不管中共是否策劃譚長流「山寨」了和平獎,可這把空椅子證實,中共「山寨」了希特勒。

2.
繼王立軍的「雙起」理論之後,重慶對媒體的鉗制和恐嚇又上新台階。12月10日,重慶市宣布,惡意製造假新聞者,終身不得在重慶從事新聞職業。不知道這條規定是不是也同樣適用於央視《新聞聯播》,如果適用並在全國推廣,恐怕央視這些每天以說謊為職業的喉舌們將立即下崗並不得不改行,《新聞聯播》也將壽終正寢。

當然,薄熙來出臺這條惡法的目的,自然不是針對每天造假的黨的喉舌們,而是用來收拾那些對他們的惡行敢於揭露或構成威脅的媒體。其實質,不過是把幾天前遼寧官員鐘繼祥威脅記者的那句「小心你的命」,換成了「小心你的飯碗」。以威脅恐嚇的手法逼迫記者封口。

也許有人會說,惡意製造假新聞本來就不對,就是應該受到懲罰。沒錯,在法制社會惡意造假的記者也可能會受到起訴,如果輸了,大多也就罰款、賠償了事,絕不會有個什麼「終身懲罰」。但這還在其次,問題的關鍵是,在中國這個人制社會,真、假的標準掌握在當權者手裡。對它有利的假便是真,對它不利的真也是假。比如:房價明明升了50%,可他們就說只升了5%,這時候,任何高於5%的報導,在他們眼裡就成了「惡意的假新聞」,格殺勿論。在百姓眼裡只有日期是真的《人民日報》,可人民搜索總裁鄧亞萍卻說:人民日報62年沒有假新聞!正所謂假作真時真亦假。

不過,重慶這種「終身論」倒是可以應用在中共官場,比如,有貪污腐敗、包養二奶、和行政失責的官員,終身不得任國家公職。如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