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生活大曝光(圖)

發表:2010-12-12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在全球的大熱,他的一些陳年往事和生活習慣都被媒體曝光熱炒。

性格孤僻 但人不怪

《澳洲人報》11日刊出專文,披露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許多陳年往事,指他資賦優異但自小難以融入人群,創立維基解密前曾侵入澳洲聯邦警察總署等機構的電腦而吃上官司,原可關上10年,幸賴法官開恩才逃過牢獄之災。

報導指出,在友人心目中,亞桑奇是堅定不移的阿宅(geek),寧願和電腦為伍,不想和人打交道,一心想改變世界。他曾經熱衷左派政治思想,但後來幻滅,現在是偏右的自由派。

39歲的亞桑奇1999年創辦維基解密,但早在1987年就當起駭客,和另兩人組成團體「國際顛覆」,入侵大學、電信公司電腦,甚至駭進澳洲聯邦警察總署電腦,掌握警方調查這件案子的進度。

1991年10月,亞桑奇被捕,被控30多項罪名,官司纏身5年。法官量刑時考量他無意圖利,加上同情他成長過程波折不斷,僅易科罰金,並要他具結改過,不料他後來愈駭愈大。

亞桑奇個性內向,母親愛離群索居過嬉皮生活,且為了爭次子監護權四處躲前夫,導致亞桑奇童年居無定所,14歲前就搬了37次家。他的老同學葛拉翰說,亞桑奇「人不怪,只是不和人往來」。另一同學說,亞桑傑慈悲為懷,「大家看到蜘蛛都想弄死,他卻會放生」。

亞桑奇母親不希望他和異父弟弟被學校教育體制「污染」,經常親自在家教育兩個孩子。她說,常教亞桑奇不要盲從權威。亞桑奇受審時曾向法官喊冤,表明希望提出「庭上被檢方誤導的證據」,勇於挑戰權威。

亞桑奇18歲就當爸爸,獨生子丹尼爾目前在墨爾本當電腦軟體工程師,在推特上發文力挺老爸:「我很尊重老爸,這些可笑拙劣的性侵指控只是要轉移大眾對他大膽作為的注意。」

亞桑奇的墨爾本大學同窗兼創業夥伴馬修斯說,亞桑奇向來「溫暖、討人喜愛」、「他熱切追求正義,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生活有如特工

亞桑奇因揭露機密檔成各國政府公敵。為了和各國情報單位對抗,他的生活就有如特工一般,他常用假名住飯店,為了安全通常睡沙發或地板,花錢都用現金以避免追蹤。

作為網路駭客的始祖,亞桑奇似乎擁有神乎其技的網路技巧,可以輕易翻越各種防火牆。他一直站在政府與大企業的對面,並自稱為「國際顛覆分子」,不斷向正規組織與規範挑釁。

日前《紐約客》雜誌跟著亞桑奇做了幾個禮拜的貼身採訪,描述他長期跟政府對抗的生活。記者指出,他很少吃飯、幾乎不睡覺,成天躲在重重布簾遮蔽的暗室,門外的任何腳步聲,他都會懷疑是警察襲擊或政府的暗殺行動。

亞桑奇揭露美軍誤殺3名路透社記者的影帶後,他與夥伴們趕緊清理房間所有的物件,收掉十幾台電腦,帶走所有的垃圾,最後連窗簾布也不留,房間就像無人使用過的狀態,猶如好萊塢電影的情節般,整個人就迅速在冰島消失。

---------

阿桑奇母親呼籲公正對待其子

12月11日,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的母親呼籲澳州政府公正對待阿桑奇,同時,阿桑奇更多的機密文件被發現正藏身在瑞典的一個石頭掩體之內。

以性侵犯罪名對阿桑奇發出逮捕令的瑞典,也正是保護他更多秘密的存儲地。阿桑奇的維基解密文件正保存於斯德哥爾摩本霍夫數據中心,一個石頭掩體之內,更多尚未公布電文存在伺服器之中。

阿桑奇目前正在英國監獄內等待是否被引渡到瑞典的聽證會,數據中心負責人卡龍認為,瑞典一直是言論自由的典範,他說:「在瑞典我們是最早知道如何利用好網際網路的,我們崇尚開放,並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能夠接觸信息,這是我們的第二天性。」

在澳大利亞,阿桑奇的母親克里斯汀表示,澳大利亞政府應該採取更多行動保護自己的公民。她說 :「阿桑奇現在是眾矢之的,都在指控他是個罪犯,我想說,她是你的公民,你不應該也帶頭指控他。」

維基解密至今已公布的幾千份機密文件,使美國政府陷於外交危機之中。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