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乞丐還窮的「谷撞撞」為啥比大款還「幸福」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0-12-1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評論專集:「酒駕局長」谷青陽視百姓生命為兒戲

河南洛寧郵政局長谷青陽酒後駕車致5少年死亡事件後,妻子攜著自己幾日來籌借的17萬元來到洛寧縣公安局,與洛寧縣郵政局簽署了賠償金協議,並打了一個 40萬元的欠條。她說,自己家中現金只有3萬元,其他的全都是親戚朋友們拼湊的。並表示今後會竭盡全力進行補救。(12月11日中國新聞網)

堂堂郵政局長,家裡只有區區3萬元現金,他簡直比乞丐還窮啊——不少乞丐的衣服夾層裡還縫著好幾萬塊呢。撞人撞出個「大清官」,也算是一種「意外收穫」吧。

「谷撞撞」家果真如其妻所說的如此「貧困」嗎?這事兒還真說不准,且姑妄聽之吧。我現在最疑惑者,乃是既然「谷撞撞」比乞丐還窮,他憑啥能過上令人欣羨的「幸福生活」呢?

按照比較世俗的觀念,幸福生活的概念是「有車有房有女人」,「谷撞撞」儘管看似很「窮」,上述享受卻一樣都不缺。據媒體報導,當地郵政局員工一般都住在家屬大院,已經比較破舊,而「谷撞撞」一家則在高橋購置了一棟三層樓的別墅,居住條件不是一般的好;「谷撞撞」平時出則有車,「曾多次違規駕公車外出」,當天他就是開著公車出的事;並且,他喝酒居然有好幾位女下屬作陪,酒後還能得到跟某位女下屬車內獨處的機會……如此風光、如此愜意的生活,別說普通百姓想都不敢想,就連某些大款恐怕也自嘆弗如吧。

「谷撞撞」的幸福生活源自哪裡?估計還是來自他的身份和地位。他如果不是貴為郵政局長,不可能有那麼多女下屬緊密團結在他周圍,最起碼他不可能開著公車到處招搖。「華南虎事件」著名的「挺虎派」代表、陝西林業廳原副廳長朱巨龍被停職時曾放出豪言壯語:「接下來還是要開心生活,開心享受。」為啥?因為他的級別和公務員身份還在,留得青山在,就不愁沒柴燒。怪不得有順口溜如是說:一等公民是公僕,子孫三代都幸福!

「谷撞撞」家到底是真窮還是裝窮,一時半會兒恐難有定論;但對象他這樣的「窮幹部」為啥卻能過上「富生活」的問題,我們是否該多問幾個為什麼呢?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