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筆寫真】北韓炮彈與五都子彈(組圖)

發表:2010-12-13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總統李明博11月29日在青瓦臺(總統府)針對北韓炮擊南韓延坪島事件指出,「今後對於北韓的挑釁,務必會使其付出應有的代價」。並說:「繼續的忍耐和寬容北韓,只會招致更大的挑釁。只有不畏懼任何威脅和挑釁、堅決應對的勇氣才能帶來真正的和平。」Getty Images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兒子連勝文於11月27日臺灣五都大選前夕遭受槍擊,震驚臺灣社會。圖為連勝文26日為臺北市長郝龍斌站臺。Getty Images

北韓炮擊事件的企圖,說白了就是恐嚇取財,標準的窮兵黷武與流氓作風。這個國際流氓最近除了炮擊南韓,同時向訪問北韓的美國科學家赫克爾展示了有數百臺圓心分離機的大規模鈾濃縮設施,進一步證明自己不僅是個流氓而且是一個握有可怕武力的流氓。然而這起遠在上千公里以外的炮擊事件,和臺灣有什麼關係?五都選舉連勝文中槍後被送進加護病房,但被送進加護病房的只有連勝文嗎?

南韓綏靖政策宣告失敗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大概是我們在腸枯思竭之下最能夠形容北韓這個瘋狂政權的成語了。好好的一個國家,人民不是不勤奮,土地資源不是不充沛,卻能夠被治理成一個缺糧少米、物資斷絕的赤貧之國。除了金家三代個個腦滿腸肥之外,北韓上下幾乎找不到一個胖子!但北韓這個政權雖然治國無方,卻在武力發展上竭盡所能,並且持續挖掘數十條通往南韓的秘密地道,以舉國資源用於對付與自己同出一脈的大韓民族──南韓身上!不僅如此,在空軍領域劣後於南韓與美國的北韓,為了展現威脅世界的力量,轉而發展飛彈充作核武的載具,號稱最遠射程可達美國西岸,同時可以覆蓋臺灣!不過,北韓對臺灣的威脅卻不是飛彈的覆蓋範圍。

對於北韓,南韓施行了多年的綏靖政策──給予金援並且運送物資──已經由南韓的統一部(相當於臺灣的陸委會)出面,正式宣告失策。炮擊案以及離心機讓南韓徹底反思,姑息養姦不是真正的和平之道。因此韓國總統李明博於11月29日發表談話,宣布首爾方面將改變過去一味忍讓的作法,隨時準備對北韓的武力襲擊進行還擊。

面對黃海戰備狀態,態度曖昧的中共終於出面提議舉辦一個所謂的六方會談,但第一時間就遭到南韓的拒絕。對於臺灣來說,我們必須認識到南韓的強硬與拒絕對臺灣來說是件大好事。其實很多話不必明著講,北韓在美國長期的經濟制裁下,如果不是中共在背後供糧、供錢、供武器,將北韓當作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緩衝區以及馬前卒,北韓政權豈能撐到今天?南北韓何致分裂對戰到今天?而且最近曝光的上千支離心機是誰提供給北韓?讓北韓發展核武威脅全球和平的始作俑者是誰?這次的炮擊事件以及前不久的天安艦事件,即使不是中共在主導也是在中共默許下進行。如今中共提議六方會談,自是收割的時間到了。問題是,中共想收割什麼或交換什麼?作為真正談判方的美國其實早就心裏有數。

誰是背後的影武者?

看看最近發生的幾件重大新聞,或許看似無關,其實未必如此。從臺灣最近熱議的連勝文遭槍擊案、五都選情的大翻盤、國際熱錢與人民幣阻升、中國通貨膨脹嚴重、北韓「突然」炮擊南韓……長期以來被姑息的其實不是北韓,而是北韓背後的影武者──中共。但每次講到中共就會有人撫額生厭地說:又來了!可是美國智庫近二年來不斷地警示臺灣國安單位,北韓的問題極可能以臺灣的利益為最終代價,仔細想想,為什麼?憑什麼?

中共想要統一臺灣不是什麼新聞,因為這是一條陳年穀子爛稻穗的舊聞,才會讓人失去警覺心。其實只要從頭思索一次,不要總把事情看作理所當然,就會找到真相。臺灣不過是個三萬多平方公里的海島,人口還比不過中國一個重慶市。中共是看上臺灣的土地還是臺灣的人民?中共建政後割給蘇俄以及讓給越南的土地就超過臺灣的幾十倍大,中共哪裡需要這三萬多平方公里的海島?中共之所以長期叫囂著不惜武力犯臺,根本就在臺灣實施的民主制度,這個制度才是中共政權的最大威脅。

為了去除這個最大的威脅,中共長期滲透臺灣的政、商、媒體、宗教界以及學界,有一群人極細膩地一邊吸取臺灣的資金、技術、管理以及國貿經驗,一邊利用族群的矛盾操弄著島內民眾的情結,坐收漁翁之利。從228事件至今,中共從未停止這樣的操弄,這個政權也從未停止對黑幫分子的利用以及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作風。中國近年來成為臺灣黑幫分子以及失意政客的收容所,絕對是中共刻意為之。可惜的是臺灣有許多台面上的人物,為了一己的恩恩怨怨,寧可與這個政權把酒言歡,藍綠兩黨都大有人在。

但這樣的結合無非基於一個「利」字,沒有共同的理念或信仰。一旦沒有利益,中共也就驅使不了任何人。於是這些問題繞著利益形成一個迴圈,為了抓緊政權中共必須抓緊經濟,想要抓緊經濟就不能讓人民幣升值,不能讓通貨膨脹繼續惡化,也不能讓房地產崩盤。所以對內要有鎮壓民怨的手段,對外要讓美國停止逼迫人民幣升值,同時要在中國暴漲的民怨危機中盡早解決臺灣的問題,讓臺灣如同香港一樣,在政治上屈服,在民主上自我設限,在言論自由上自我審查……

北韓的問題對中共來說顯然是一個把美國逼上談判桌的好方法。如若不然,中共就擺出一個北韓是個壞孩子,連他這個老大哥也壓制不住的堂皇姿態,繼續在幕後供給北韓作亂的資源。臺灣問題也一樣,阻撓美國對臺軍售,是中共併吞臺灣的關鍵步驟之一,臺灣防禦武力越低,中共不費一兵一卒以政治手段拿下臺灣的成功率就越高。

至於臺灣內部矛盾越大,中共越能坐收漁翁之利,同時可以告訴中國民眾:民主是亂源。試想連勝文事件,咱們不是事後諸葛亮,但不能不佩服策劃者選定連勝文下手的精準眼光。除了連勝文這個非候選人、連戰之子、有形象極佳的美妻以及襁褓中幼子,還有哪一個人被槍殺之後最能夠激發臺灣民眾的同情心?連勝文被挑上了,絕非巧合意外,也不是草莽黑幫所能具備的眼力與野心。如果純粹為了賭盤,買凶不一定要置人於死地,而且應該事前規劃脫逃路線,所用槍枝也無需德制高檔手槍。連勝文槍擊事件的諸多疑點,恰恰證明這件事情的複雜程度遠遠超乎人們的想像。雖然在精心策劃下此案真正水落石出的可能性看來是越來越低,但是真相如何,「連爺爺」卻未必想不明白。

臺灣民主住進了加護病房?

事實證明,五都的議員與市長的票數分布,以及地下賭盤的下注狀況,綠營原佔上風,最後卻因一顆子彈在市長的結果上翻盤。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若有預測的能力,綠營必會拚命力保連勝文安全。就像2004年的319的槍擊案,只不過二次選舉正好是相反的結局。不變的只有一件事,臺灣民眾在驚詫之餘,藍綠互相指責,媒體耗費大量資源在空轉爭論,對政治失望的民眾更加冷待民主,極端的人甚至去唱紅中共的極權一言堂,臺灣民眾的互信度又一次受到重創。這樣的結果符合誰的最大利益?

五都選舉只是一時,誰來治理這些城市都不是世界末日,不分藍綠最終都要受到民眾選票的檢驗。但怕的是食髓知味的陰謀者將繼續毀壞臺灣的民主,「突發事件」將與臺灣選舉結下不解的惡緣。簡單的一顆子彈就能改變臺灣民眾的投票意志,實在是太過便宜的事。同樣的道理,北韓的幾枚炮彈如果能把美國日本韓國逼上談判桌,讓中共予取予求,對中共來說真是再划算不過。怕的是食髓知味之後,北韓必須繼續把壞孩子的角色扮演到底,東北亞將永無寧日。

在槍擊案裡大難不死的連勝文已經離開加護病房,但臺灣的民主前途會不會反而住進了加護病房?北韓可以停止炮擊,但中共的六方會談想要獲得什麼暗盤?真的如同美國智庫的警告,將以臺灣的利益為代價嗎?誰現實的國際談判中,政客向來不在乎犧牲他國的權益以安撫國際流氓。二戰前英法就是如此犧牲了奧地利、捷克以及波蘭的利益,但最終還是餵不飽希特勒。中共的擴張野心僅在臺灣嗎?怕的是臺灣只是中共進軍全球的第一站。如果只是要併吞或恫嚇臺灣,中共沒有必要用一千多枚飛彈對著臺灣。中共在沿海架設這些數量龐大的飛彈,目的絕不是臺灣而已。

2012臺灣大選轉眼即至,如今內外諸多事端已經傾軋而來。筆者若非杞人憂天,臺灣民主確實面臨考驗。莫說如今平靜生活一切如常,無常恐怕才是人生的真相。關於臺灣的前途我們永遠不可能「太小心」,因為退無可退,蘇花公路之外就是太平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雜誌77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