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0萬改貨車成「悍馬」被查扣(圖)

發表:2010-12-13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莞人楊祖湘為宣傳低碳環保、醉酒駕車危害大 花30多萬元將一輛貨車 改裝成「農民悍馬」

交警:

車輛改裝太大不能上路

據常平交警大隊的一位交警介紹,楊祖湘的車之所以會被交警查扣,那是因為他駕駛該車上路行駛。因為,按照有關規定,經過如此大規模改裝的貨車不允許上路行駛。

來自湖南、在虎門經商的新莞人楊祖湘為了向大家宣傳低碳環保及毒品、醉酒駕車等危害,花了30多萬元將一輛五十鈴人貨車改裝成了一輛「農民悍馬」進行公益宣傳活動。昨天下午1時40分許,當其駕駛他的「農民悍馬」途經東莞常平鎮松柏塘時遭交警查扣,理由是「大規模改裝車輛不得上路」。

「農民悍馬」被交警查扣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東莞市常平鎮見到了楊祖湘。他告訴記者,今天中午,他從虎門駕駛改裝車要前往惠州拉一些菜,當他駕車行至東莞市常平鎮松柏塘時,遭交警查扣。

「在將車輛改裝之前,我的確沒有前往相關部門諮詢過,因此不知道改裝過後的‘農民悍馬’不能上路。但是我將車改裝,只為了宣傳低碳環保及毒品、醉酒駕車等危害的公益知識,且改裝過的‘農民悍馬’除了外觀上的變化外,發動機沒有改變。

但有一個亮點是,該車新增了風能發電機和太陽能發電板,可以很好地宣傳環保能源。」

改裝目的:提醒不要酒後開車別吸毒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常平鎮停車場看到,被交警查扣的「農民悍馬」便停放在該停車場內。

楊祖湘介紹說,這輛用小貨車改裝出來的「怪獸」,有一個響亮的名稱——「農民悍馬」。該車由楊祖湘花了10個多月的休息時間,一點一點改裝的。改裝部位有輪胎、尾板、車頭、駕駛室、車廂等,該車被改裝前,是一輛開了5年的小貨車,如今除了輪廓還有幾分相像之外,車體上的每一寸「肌膚」,都被新的材料覆蓋。

這輛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車頭前方鋼鐵「骷髏頭」,主要是向人們宣傳毒品、醉酒駕車等行為帶來極大的危害。為了可以更加形象表達,每當市民走近它時,鋼鐵「骷髏頭」便會吐出白煙和酒味,以提醒駕駛員不要酒後開車,不要吸毒。

改裝費用:連車花了30萬元

除了外表炫酷,這輛改裝車車廂內部還與眾不同。邁克·傑克遜、蜘蛛俠、變形金剛,楊祖湘幾乎把所有他喜歡的世界明星元素都放了在這裡,之所以選擇這些明星放入車內,主要是向人們宣傳要有創新精神。

最讓楊祖湘自豪的是新型環保能源的利用,因為他在車頂上安裝了兩套發電系統,一套是風力發電機,另一套是太陽能發電板。「新能源的特點就是利用太陽能板和風能發電機發的電,可以滿足他車內所有電源工具提供動力。下一步,他還要對車廂進行改裝,將改裝成一個集休閑、娛樂、工作於一體的房間。

楊祖湘給記者算了一筆賬,連車輛帶改裝費,一共花費了將近30萬元。

楊祖湘還告訴記者,他的這輛改裝車將成為明年3月29日北京車展上的「明星車」,今年11月4日,他已與北京車展的主辦方簽訂了參展協議。由於時間所剩不多,因此,他要在這個月內,加緊對該車車廂的改裝工作,爭取早日完成全部改裝計畫。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