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茅台空瓶賣1800 背後藏造假利益鏈

發表:2010-12-14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臨近,走親訪友伴隨而來的消費旺季,白酒市場掀起又一輪漲價,尤其是高檔白酒,價格更是不菲。提醒廣大市民,高檔酒最好到正規廠家購買。與此同時,高檔白酒空瓶和禮盒的回收價格也水漲船高。一個30年份茅台空酒瓶能賣到1800元。背後隱藏偽造假酒的利益,並危害他人健康。

「白酒有三六九等之分,想不到空酒瓶身價也不同。」12日,市民謝女士舉報反映,網上有好多人在收購高檔白酒空瓶,價格低則幾十元,高則上千元。

如在網上搜索「名酒空瓶收購」,找到相關網頁約有124000篇。在一家回收網站上,寫有這樣的收購內容:高價回收十五年貴州茅台酒禮盒空瓶、收購老茅台酒瓶,後面附有手機號以及QQ號等聯繫方式。

調查人員表示,「撥通一家地址顯示為北京的回收電話,接電話的是一位自稱姓徐的男子。表明手頭有一些茅台酒瓶,不知回收價格怎樣時,對方顯得饒有興趣。 「30年份茅台酒瓶1800元/個,15年份茅台酒,得看生產日期,2007年或2008年的貴些,如果包裝完整無損,可以賣到1000元/個。」

」當詢問如何回收酒瓶及支付貨款時,這位男子表示,他現在北京,但在青島和煙臺都有收購點,三四天後他會來煙臺,到時會上門收購,「包裝完好,商標或防偽標誌沒有破損的,價格可以再商量。」

「當以回收酒瓶者的身份,到一些高檔飯店、酒店進行諮詢。對於高檔酒瓶的回收問題,多數酒店的工作人員表示,已有專人進行收購,其他不便透露。「從去 年12月底的時候,高檔白酒空瓶以及禮盒的價格就在上漲。」一家高檔酒店大堂經理透露。

「茅台廠家並沒有回收舊酒瓶的業務,回收者主要是利用酒瓶造假酒。」市區一位菸酒經銷商透露,為了迷惑消費者,造假者會根據仿冒名酒的香型配原料酒,比如,仿冒茅台,就到貴州茅台低價採購當地出產的醬香型白酒,口感差不多,包裝又是真的,如此一來,消費者就很難辨別酒的真假。
 

来源: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