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維迎北大職務被免 或因言論過激(圖)

發表:2010-12-14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維迎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經濟學家張維迎近日被撤免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一職,接班人或為蔡洪濱。據悉,關於光華管理學院此次人事調整,相關人士稱或因張維迎言論過激所致。

關於張維迎離職一事,新浪財經消息稱,此前就有消息人士透露,北大光華上個月就已經宣布張維迎院長任期結束,而關於其下一步的去向北大光華並沒有給出任何消息。

成名甚早,加之本人性格直爽、出言犀利,張維迎一度被認為是最富爭議的經濟學家之一。知情人稱,張維迎的很多觀點曾引發社會爭議。

與其學術觀點對應的,是轟動一時的「學歷造假」傳聞。今年八月,張維迎因網友孔曲波一篇舊帖陷入「學歷造假」風波中,引發多方關注。張維迎隨後在個人博客發表聲明,對學歷造假傳聞進行了澄清。坊間流傳稱,張維迎此次被免職或與這一事件有關。

相較於「學歷造假」導致張被免職一說,北大光華一位教師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透露,稱張此次罷免是其言論過激所致。據該教師稱,張維迎「思想有新意,但很多觀點引起了社會爭議,好像和管理學院院長的本分有些偏離。」此舉可能直接導致其無法繼任院長一職。

而與該位教師的推測相呼應的是,張維迎在最近的一次演講中聲稱,中國經濟的發展是靠「柳傳志們」,而非周小川。其言辭風格可見一斑。

張維迎簡歷:

2002年至今北京大學校長助理,2006年至2010年12月任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經濟學教授,北京大學網路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和北京大學工商管理研究所所長。1959年出生於陝西省吳堡縣,1982年西北大學經濟學本科畢業,1994年獲牛津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1984-1990年曾在國家體改委工作。在牛津大學讀書期間,師從諾貝爾獎得主James Mirrlees教授和產業組織理論專家Donald Hay,主攻產業組織和企業理論。致力於推動中國大學體制的改革、特別是商學院教育體制的改革。2003年北京大學教師體制改革方案的主要設計者。 1999年開始任學院副院長。2005年任學院常務副院長。2006年9月8日任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

来源:中國企業家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