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剩半個月 盼死後捐器官 (組圖)

發表:2010-12-15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志宇不僅默默守候妻子,更希望完成她臨終前赴港一遊的心願。


電梯因緣

「我走後,要把身上所有能用的器官都捐獻出來。」湖南一對新婚夫婦,正憧憬美好生活時,不料妻子患上絕症,她不但痛失腹中胎兒,更被診斷只剩半個月生命,她表示死後願捐出有用的器官。而她的丈夫近日正為她臨終前的唯一願望奔波,就是帶她來香港一趟,逛逛大街,領略香港女子的氣質,她說:「如果可以,我也願將器官捐給香港有需要的人。」

這位要遺愛人間的女子名叫喻銀燕,今年25歲,湖南嶽陽人。昨日下午,當本報記者打通她丈夫方志宇的手機,方隨即將手機交給妻子,記者聽到電話那邊傳出驚訝開心的聲音:「真的嗎?香港打來的?太高興了!」而記者得悉,她此刻正躺在岳陽市鐵路醫院的病床上,打著吊針,插著鼻喉。由於她的病情嚴重惡化,醫生判斷,她最多剩半個月生命。


方志宇夫妻,盡顯恩愛。受訪者提供


患病前的喻銀燕,樣子甜美。


喻銀燕希望死後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是我自己想捐,反正我也活不了多久,我還年輕,有些器官應該還有用,帶走了多可惜!」喻銀燕語音略帶疲憊,但清晰平靜,甚至不時發出咯咯笑聲,完全沒有生命彌留前的痛苦和悲傷。相反,她的丈夫方志宇與記者通話時,語氣哀傷,不時帶哽咽:「我真後悔,沒有早些答應老婆,帶她去一趟香港!」據方志宇透露,他與喻銀燕五年前相識,今年初步入婚姻殿堂。今年4月,已有身孕的妻子突覺下腹疼痛,到醫院檢查,證實她患上卵巢癌晚期,生命已走到盡頭。家人立即將她送往省城長沙湘雅醫院,要接受切除手術。當時她還哀求醫生,「一定要保住我的小寶寶!哪怕生下寶寶我就死去」。但喻銀燕還是失去了小寶寶。更慘的是,雖經兩次切除雙側卵巢手術,但本月初她的病情再度惡化,再送湘雅醫院,院方卻建議她回家休養。回到岳陽市一醫院住了兩天,也被「勸」出院。躺在岳陽鐵路醫院等死的她,看到丈夫忙碌奔波的樣子,心痛地說:「老公,真對不起,我沒能給你留下孩子。」丈夫淚水奪眶,緊握其手:「老婆,我們下輩子還在一起!」

正辦證件 苦尋醫生隨行

為妻子聯繫捐出器官同時,方先生也為妻子另一心願努力。「以前談戀愛時她就說,很想去香港轉轉。」他說,正請朋友幫忙辦證件,但要有醫生隨行照顧妻子。他主要看能否辦到證件和找到醫生,「如果香港有朋友能協助我,幫我完成老婆心願,我會一輩子感恩」。

「喜歡香港女人的氣質」

被問到為何走到生命盡頭還想來香港,那邊又傳來開心的笑聲,「我愛看香港的電影、電視,我喜歡香港女人的氣質;想去逛逛,看看那裡的建築。我特別想去逛逛迪士尼。我喜歡郭可盈、莫文蔚,還有舒淇,我想感受一下她們生活的那個地方。」她說,「如果可以,我也願意將器官捐給香港人。」不過,香港醫學會前會長蔡堅醫生表示,癌症病人不適宜捐器官。

修電梯結緣「約定下輩子做夫妻」

「我真的覺得,我們很有緣,所以我們約定,下輩子還會做夫妻。」電話中,臥病在床的喻銀燕跟本報記者說起與丈夫相識過程,仍然語帶甜蜜,「五年前,我在一個商場開成衣店,他是電梯維修員,而我的店正好就在電梯旁邊。」

妻放棄生意與夫打拼

據悉,有一次商場電梯出故障,方志宇去維修,因不夠高度,他向成衣店老闆喻銀燕借凳,但粗心的他卻忘了歸還。「他找我借了幾次凳子,經常都不記得還給我,我就想,這人怎麼這麼沒素質啊!」喻稱,這一「粗心」卻使方有了追求她的藉口。為表達歉意,他多次邀她吃飯、聊天,兩人從此結緣。她說:「我們兩個家裡都是四兄弟姊妹,我和他都是家中最小的。我真的覺得,我們很有緣,所以我們約定,下輩子還會做夫妻。」今年初兩人結婚後,她放棄做老闆娘,一心跟丈夫共創事業。方志宇說:「她是開成衣店的,但自己衣櫃裡,從沒一件衣服超過300塊(人民幣);為我買衣服,不管多貴她都毫不吝惜。她總是說,男人在外面,要注意體面。」經過幾年打拼,兩人已有所成就,年初結婚後就打算買樓買車,好好享受甜蜜生活。豈料老天爺不長眼,將災難降到方志宇與喻銀燕的頭上,硬要拆散這對幸福鴛鴦。喻銀燕苦笑著對丈夫說:「寃孽啊,當初你借了我的凳子,總不記得還,看來,我卻要欠你人情一輩子了!」

喻銀燕崎嶇人生路

2005年•兩人邂逅,方志宇因修電梯,向服裝店老闆娘喻銀燕借凳

2010年1月•經五年戀愛長跑後,兩人登記結婚,步入婚姻殿堂

2010年4月•懷有身孕的喻因腹痛住院,被診斷患晚期卵巢癌,切除卵巢並失去腹中塊肉

2010年12月初•喻癌症復發,向多家醫院求治無望

2010年12月11日•喻表示望死後捐出有用器官給需要者

2010年12月13日•當地義工將兩人的故事放上網,引起各界關注
——資料來源:湖南紅網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