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北韓俄語翻譯官將亡命韓國

發表:2010-12-15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共同社14日援引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相關人士的話報導說,去年9月從中國非法進入俄羅斯遠東地區的北韓軍隊翻譯官出身的脫北者崔某已提出申請政治避難,即將前往韓國。莫斯科外交消息人士也表示:「崔某本月9日離開符拉迪沃斯托克,現滯留在莫斯科一安全的地方。至於何時去韓國還沒有確定。」

據共同社報導,崔某去年9月從中國企圖非法入境俄羅斯沿海州,被俄羅斯當局逮捕。當年11月,以非法入境罪被判6個月的有期徒刑。崔某去年11月受審時說,自己是在北韓產業相關部門供職的政府工作人員,後來又改口說「政府工作人員只是對外說的職務,實際職務是總參謀部所屬俄語翻譯」。對此,韓國政府人士表示,崔某不是總參謀部所屬,而是一家創匯公司的翻譯。

共同社報導說,崔某就政治避難動機表示:「金正日體制是使人痛苦的體制。經常發生處刑和被抓進收容所的事情,普通市民連肚子也填不飽,處於飢餓狀態。我想改變這種狀況。」據悉,上世紀80年代崔某13歲到17歲時,隨在北韓駐莫斯科大使館工作的父親在前蘇聯生活。

據共同社報導,崔某說:「去年一月,北韓當局召集軍隊幹部到平壤,宣布金正日的接班人是金正恩。當時我也在場。金正日活不上幾年。年輕沒有經驗的金正恩不可能統治國家。有朝一日回到變成自由國家的故鄉和家人一起過日子,這就是我的夢想。」

此前,平壤玉流館尼泊爾分店負責人梁某最近逃到印度,去年6月北韓兩江道青年同盟第一書記薛某流亡韓國。北韓部分東北亞地區公館負責人級外交官和創匯公司總經理也來到首爾。韓國安全部門人士說:「說金正日政權崩潰還時尚早,但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北韓高層人士不斷脫離的情況。」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