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學生簽證修改草案 近半學校喪失招生資格(圖)

發表:2010-12-15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內政部醞釀數月的關於收緊學生簽證的草案終於在12月7日公布。草案涉及到與留學簽證有關的所有方面,包括英語程度、課程要求、打工、學成回國以及能否攜帶家屬等。文件如獲通過,留英學生的去留將有大幅變化。據保守估計,至少有2萬中國留學生將在數月後不得不離開英國。

據報導,目前,該草案正以諮詢文件形式向社會徵求意見。過去十年,英國留學的人數從1999年的27萬人增長到2009年的49萬。英國民眾普遍認為,大部分非就讀大學學科以上學歷的留學生是為了打工掙錢,是經濟移民。

大多數英國民眾相信,正式通過法案是輕而易舉的事。預計草案會在明年三、四月間開始實行。

有資格招海外生的院校或減半

該草案重申英國鼓勵和歡迎海外學生來英國讀書,特別是就讀大學學科(Degree)以上的課程。草案要求今後招收16歲以上成年人的學校必須經過嚴格審查。向成年人提供非大學課程的學校一定要達到政府規定的Highly Trusted資格才能對外招生。目前英國有資格招收海外學生的各類學校達2000家。政府預計,如果按照該草案的要求重新考核,其中近半的學校將達不到標準,喪失招生資格。

未成年學生英語程度提高到B2

該草案要求申請來英讀書成年學生的英語程度必須達到普通B2級,比現在的B1級提高了一個檔次。英語不合格的將不會給予入境簽證。16歲以下小留學生的申請不受限制,只要能出示私立學校的錄取通知書和相應的資金證明,簽證仍然基本上暢通無阻。另外,六個月以下的短期培訓,如學英語,將不受影響。

留學生工作日不得打工

該草案規定,所有學生在每週的一至五日,不能在校園外的任何場所打工,只有週末或假期才可到社會上做工。如果所學專業有需要到公司企業實習的,實習工作時間不得超過課時的一半。

按照草案要求,只有留學簽證超過12個月以上的才能申請家屬來英陪讀,但家屬不許打工。留學生學業結束後必須離英返國,如需要繼續學習,則必須出示相關材料證明自己有良好的學業計畫和已獲得的相應學歷或科研成果,延簽得回國辦理。

草案還建議取消現有大學本科和碩士畢業生留英找工的PSW簽證規定,至於該規定是否延伸至博士和一些特別專業人士,諮詢文件要求民眾提出看法。

2萬中國學生要打包回國

據英國內政部公布的數據,2009年3月至2010年3月,40%的留學生所報專業程度在大學學科以下。新規定如明年實施,這批留學生目前註冊的學校就有一大批面臨關閉,而這些學生如果沒有較好的英語程度,就不可能去大學讀書,只能打道回府。

據估計,現在在英持學生簽證的中國人有10萬之多,至少有4萬人就讀的是語言或非大學程度的課程。按估計,明年7月前,至少會有2萬中國留學生因辦不了續簽不得不返回中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