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俄外長會談 俄譴責北韓炮擊延坪島

發表:2010-12-15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外務相樸義春訪問俄羅斯主張「炮擊延坪島是因為南韓挑釁在先」,但俄羅斯方面毫不客氣地回應說:「炮擊南韓領土就應該受到譴責。」就天安艦被擊沉案,俄羅斯曾經和中國一樣,一味強調南北韓都應克制。但就延坪島事件,俄羅斯的態度完全不同於中國。

13日,北韓外務相樸義春與俄羅斯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舉行雙邊外長會談後,俄羅斯外交部立刻發表新聞公報說:「俄羅斯重申了炮擊南韓領土導致人員死亡的行為應該受到譴責。」從國際慣例來看,即使雙方存在分歧,也不會在會談結束後立刻對外公布。此次俄羅斯在會談結束後立即高調譴責北韓實屬罕見。北韓外務省通過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了此次外長會談,但沒有言及俄羅斯對北韓的譴責。俄羅斯不僅譴責了北韓炮擊延坪島一事,還談到了北韓的鈾濃縮問題。據俄羅斯外交部的新聞公報,俄外長拉夫羅夫就寧邊的鈾濃縮設施表示憂慮,並敦促北韓履行聯合國安理會1718號和1874號決議。

俄羅斯外交部在新聞公報中說:「一系列大規模軍演加劇了韓半島的軍事、政治緊張局勢,俄方對此表示了憂慮。」這是俄羅斯對韓美軍演和韓日軍演表現出的警惕。關於中國提出的六方會談團長緊急磋商建議,俄羅斯原則上表示同意,新聞公報說:「就能否重啟協商協調韓半島核問題予以關注。」俄羅斯對韓、美、日的聯合軍演表示憂慮,一定程度上與譴責北韓的立場之間尋求平衡,但從整體上看,重點仍是譴責北韓。在發生炮擊延坪島事件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立刻在上月23 日舉行記者會,抨擊了北韓的攻擊行為。他還在25日表示:「北韓向居民區開炮,和韓國的射擊訓練是不同性質的問題。最重要的是北韓的炮擊已致人死亡。」

韓國外長金星煥14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時說:「我們認為,俄羅斯看待事實很客觀。今後會盡到一切努力,爭取讓俄羅斯和韓國政府保持一致立場。」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魏聖洛將於15日在俄羅斯與俄羅斯副外長阿列克謝-博羅達夫金會晤,討論延坪島事件和鈾濃縮問題。南北韓外交官的訪俄日程「不期而遇」,一場「外交戰」在所難免。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